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會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最令我難忘的是我第一次自己睡覺的事。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中午,爸爸媽媽將要去外地出差,臨走前囑咐我:“今晚你要一個人睡覺,男孩子膽子要大些(那時候我才6歲)。如果遇到什麼事給我們打電話。”說完,關門而去。我想想晚上睡覺的情景,不禁有些害怕,但我又想到爸爸對我說的那句“男孩子膽子要大些”,心中就充滿了勇氣,我暗暗下定決心:我今晚一定要克服膽小的缺點,不讓爸爸失望!

  一眨眼,到了晚上。我正想看電視,但沒想到聽見“撲哧”一聲,家裡停電了,陷入一片漆黑,我當時無助的簡直要哭了出來,但想到爸爸說的“男孩子膽子要大些”,心中就充滿了勇氣。對,我決不能讓爸爸失望!我摸着黑取出了蠟燭,用打火機點亮了它。蠟燭大一點火光撕破了一小角黑暗,雖然周圍還很黑,但我總算見到光明了。就這樣,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兩個小時。

  這時,我突然想起爸爸教誨我的“男孩子膽子要大些”。我心想:我不能一直呆在蠟燭旁,這樣顯得太膽怯。於是,我把蠟燭吹滅,頓時,黑暗充斥了整個屋子,只有月亮的那一點微光,灑落在家裡的陽台上。我摸黑走進了卧室,躺在床上,閉上了眼睛,連月亮照耀着的那一縷微光也不見了,四周一片漆黑。頓時,害怕、孤獨和無助向我襲來,我一下子從床上坐了起來,心怦怦直跳,就像懷裡抱着一隻小兔子一樣。我又想起了爸爸的教誨“男孩子膽子要大些”。於是,我點着了蠟燭,吼了幾嗓子,給自己壯了壯膽,但心裡還是十分害怕,我打起了退堂鼓,想去給爸爸打電話,但心中又萌生了一個更加堅定的信念:男孩子膽子要大些!於是,我又躺在了床上,不一會,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這一覺睡得非常香,因為這是第一次我自己睡覺。後來,想起了自己把頭蒙在被子里,哆哆嗦嗦的樣子,覺得很好笑,不過,我終於克服了自己膽小的缺點,這一點可喜可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