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有許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做湯圓。

  在今年的正月十五,我們家準備做湯圓吃。開始做湯圓了,我先搓粉,用溫開水倒進裝着米粉的大碗里,然後,用力地搓,放的水不多,也不少,就是剛剛好。在我搓粉的同時,媽媽就把餡料調好,有花生味的,有芝麻味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下手為強,從大碗里拿了桔子大小的麵粉,把它壓平,放進一勺滿出來的餡料。由於我放的餡料太多了,所以在把湯圓合上口時,有些地方過於脹大而裂開。我連忙補救,補好這裡,那兒又裂開,我忙得手忙腳亂。再看看媽媽,天啊,她包了一個又一個,而且是那麼的漂亮。我靈機一動:咦?我怎麼那麼笨啊,現在才想到。我又從碗里拿出了一塊比剛才那塊大點的麵粉,壓平后,包在原來的湯圓上,那些餡料立刻停止了往外流。耶!我成功地做好了第一個湯圓。第二個,第三個……我越做越熟練。做完后,媽媽把湯圓都煮熟了。我做的第一個湯圓很顯眼,因為,那個湯圓比任何一個都大。我吃了一口,啊,真好吃啊!香香的,甜甜的。

  這香香甜甜的湯圓,至今還甜在我的心頭。你說,我怎麼可能忘了呢?通過這第一次做湯圓,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大膽地做事,要是做錯了,或做得不太好,沒關係,要及時改正,不要讓錯誤延遲下去。

  六年級:mx何伊穎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