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打開記憶的閘門,逝去的往事歷歷在目,雖都已褪色,沒有往日的多姿多彩,但有一件事卻發出了像鑽石一樣耀眼的光芒……

  初來南昌,對一切的新事物都懵懵懂懂,一次,我和爸爸在街上閑逛時,我看到許多大姐姐,大哥哥在騎着兩個輪子的東西,於是,我指着那個東西說:“那個是什麼?”爸爸蹲下來,摸着我的頭髮,親切地說:“劉芬,爸爸告訴你,那叫自行車,知道了嗎?”我跟着爸爸的話喃喃自語的說:“自——行——車——”我眼珠一轉,對爸爸說:“爸爸,我也想買自行車。”爸爸站起來,撫摸着我的肩膀說:“劉芬,你還小,現在不能騎,等你再大一點,爸爸再給你買,好嗎?”我嘟着嘴巴,不理爸爸了……

  隨着年齡的增長,想要自行車的慾望越來越大,直到2010年的一天,娜娜好姨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我對它真是喜愛極了,這兒看看,那兒摸摸。

  晚上,我和爸爸把自行車推到球場,準備開始練習,還沒等爸爸跟我說注意事項,我就一屁股坐到了自行車的坐墊上,準備開始起了,這時,我發現我連怎麼上去都不會,何談騎呀?!於是,我迫不及待地對爸爸說:“爸爸,你教我怎麼上去,好嗎?”爸爸笑了笑,再次的摸了摸我的頭說:“你這個冒失鬼,我真拿你沒辦法。唉,誰叫我是你老爸呢?”於是,一段艱辛的旅程開始了……

  爸爸扶着自行車,我坐在上面,就在這時,一個大幅度轉彎時我沒有轉好,“啪”的一聲,自行車倒了,我摔跤了,爸爸大概愣了半分鐘后,連忙把我給扶起來,對我噓寒問暖的,未取得我禁不住爸爸的噓寒問暖,大聲地抱着爸爸哭了起來,這時,爸爸不知怎麼了,一下子推開我,幫我擦掉了眼淚,對我說:“劉芬,嘗試就是成功的開始,你知道嗎?”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好不容易又迎來了那個大幅度轉彎,我既擔心又緊張,擔心的是:會不會摔跤呢?緊張的是:爸爸為此會不會對我失去信心呢?我十分小心地騎着車子,“YES!我過去了!”爸爸沖我使了一個笑臉。那微笑的神情好像在說:“女兒,我為你驕傲,我為你自豪!因為你沒有被困難所嚇倒!”

  漸漸地,我學會了騎自行車,100米,200米,……現在的我已經能自己在馬路上騎了,現在的我是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了,我已不再需要爸爸的庇護,不再需要爸爸那溫暖的翅膀了……

  “嘗試就是成功的開始”這句話是我在騎自行車時爸爸激勵我的一句話,這句話,我將永遠地銘記在心……

  江西南昌青雲譜區象湖實驗學校六年級:劉芬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