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在腳下放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在腳下放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這是啟蒙思想家、學者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發出的吶喊。每當聽到這句話,我總會心潮澎湃,滿懷豪情。

  中國夢,是我們的夢。談到夢,同學們會想:誰不會做夢啊?今天我要講的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奮鬥的目標,我的夢想就是要當一位有錢人!也許大家會嘲笑我很物質,等你們聽我娓娓道來,就不會這樣想了。

  我曾經看到過一個電影,講述的是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一群渴望知識的孩子和一位年輕支教之間的故事。小山村身處偏遠地區,是一個不毛之地,年輕的男支教放棄了城市優裕的生活,來到這窮鄉僻壤。看着孩子們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老師感受到了孩子們的純真、質樸,也愛上了這裡。老師和孩子們相處十分融洽,老師要離開那天,孩子們流下了真誠的眼淚。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電影,改變了我的思想,指明了我的未來。就這樣,一個新的理想誕生了——我要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看了電影《隱形的翅膀》后,為夢想頑強拼搏的主人公,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有了一個偉大的教師夢,我會像電視劇里的主人公一樣,永不言棄,努力奮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希望靠我自己的力量,改變貧困孩子的命運,讓他們和我一樣,坐在寬敞的教室里,坐在明亮的電燈下,坐在嶄新的課桌前,感受學習的快樂,在書海中徜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離不開勞動者的辛勤汗水,可我們卻毫不珍惜,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會懂得回報。所以我希望用行動積極影響身邊人,讓我們一起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理想對奮發的人來說,是一種動力;對迷茫的人來說,是一個指路標;對失敗的人來說,是一種鞭策;對我來說,是一支筆,寫出人生的光芒!夢想是生命中一對隱形的翅膀,唯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我們走向優秀,走向傑出,走向勝利!

  想要實現這個夢想的日子很漫長,但是我會為了這個理想努力,努力,再努力!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充實。我還有一個中國夢,讓地球變得非常乾淨,每個人都很快樂。我有一個中國夢,是讓殘疾兒童快樂成長,祖國處處充滿愛。我有一個中國夢,讓每個家庭溫馨幸福。呀!我有好多個中國夢啊!讓這些中國夢伴隨我快樂成長。

  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綻放夢想的時代。同學們,盡情放飛我們的夢想吧!讓它帶領我們前行,照亮我們的人生!讓它帶着我們在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

  中國夢,我們的夢!仰望星空,我們憧憬無限。腳踏實地,我們一往無前!

  六年級:在那個秋天

您正在瀏覽: 夢想在腳下放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在腳下放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