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是由“皇天不負有心人”演變來的。其實它和“真理誕生於一百功個問號之後”一樣,也是一條真理。

  那些歷史上着名的人、他們就是去用心去做某件事,才取得了成績。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英國首相邱吉爾、是一位出色的演說家、被列為世界10大着名演說家之一。但是他在第一次演講卻裁了一個大筋斗-----他講到一半時突然忘記下文怎麼也想不起來,演講被迫中斷。尷尬地回到座位上。但他不氣餒潛心研究演講技巧經常鍛煉表達能力。終於他成為20世紀着名演說家和政治家。

  還有、一個人叫蘇泰,他為了晚上讀書不打瞌睡就用繩子將頭髮捆上另一端捆在房樑上、每當頭往下垂時繩子就回將他扯醒、醒後繼續讀書,他就成了“頭懸樑”防止自己睡覺的名人。

  邱吉爾的演說、蘇泰的“頭懸樑”。從他們的事迹我們就可以看出什麼?可以看出“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條真理。當然歷史上還有很多,它說明了只要用心去做某一件事就會取得成功、成功離我們並不遙遠,看的就是你認不認真去做一件事情。就像毛澤東所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湖北宜昌枝江市瑪瑙河小學六年級:黎林炫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