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論功夫不負有心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功夫不負有心人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至今,人們就知道下了功夫做任何一件事情就一定會得到成功。

   唐代李白小時候是個讀書不認真貪玩的孩子,有一天,李白看見一位老太太坐在家門口手拿一根很粗的鐵棒認認真真在磨,李白感到很稀奇,便問老太太,磨鐵棒幹什麼?老太太說:“我要用這根鐵棒磨成針”,李白笑着說:“這麼粗的鐵棒哪年哪月才能磨成針呢”?老太太笑着說:“滴水穿石,只要功夫深,鐵棒就能磨成針”。李白聽了老太太的話,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下功夫,做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從那以後李白髮奮讀書終於成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還有我國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一個只讀了小學的學生,他刻苦學習年復一年,論證數學公式,寫過的草稿紙堆積如山,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成了聞名於世的數學家。

   還有揚威他八年卧薪嘗膽,刻苦鍛煉,終於在08年北京奧運會中奪得冠軍。

   通過以上三位古今名人的成功,總結起來都是因為下了功夫刻苦的原因,才成名成家,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長期不懈的堅持和努力,就能功就名成。

您正在瀏覽: 論功夫不負有心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