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猶如一條荊棘密布、暗礁叢生的曲折的路,然而,只要你朝着自己的目標不斷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吧:大家應該都聽過“聞雞起舞”的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同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卧,同被而眠,而且還有着共同的遠大理想: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把劉琨叫醒后,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劉琨欣然同意。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后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我在生活中,也有過“功夫不負有心人”的經歷。去年八月,正是北京奧運會隆重舉行的日子,而我卻在苦練小提琴,因為8月9日我就要去考級了,從去年二月開始,我就犧牲了周末的時間,苦練小提琴。練啊練啊練,普通的音階練了半年,終於,我的五級考試通過了,還獲得了五級良好的證書呢。考完級后,我感嘆了一句:“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 

  其實,不管是祖逖聞雞起舞,還是我苦練小提琴,都要下功夫,正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我認真、執着地去做了,就一定會取得成功。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在人生這條路上越走越成功。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