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說的很對,他也是一個真理。 

縱觀千百年來,那個偉大的人物是先天就那麼聰明?都是自己後天的努力,才有他們能流傳於世的名聲。拿愛迪生來說:他4歲時才會說話,7歲時才會寫字,那他的1093項發明是這麼來的?這不是後天的努力?又拿世界著名音樂家貝多芬來說,他小時候被認為沒有學習音樂的天賦。再拿列夫托爾·斯泰和牛頓來說好了,列夫托爾·斯泰大學時因為成績太差被退學,牛頓的小學成績差的一團糟。這些世界都知道的著名人物,他們那個不是因為後天的努力而取得的成功?他們不是生來就這麼聰明的!難道這不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嗎? 

拿我自己來說,我以前的閱讀能力很差,作文寫的不好,基礎知識不夠牢固。我還曾經被老師評為“差生”認為我沒有學習語文的能力。這深深地打擊讓我徹底沒有勇氣再去學習了 

直到有一天,姐姐對我說:“小優,你懂什麼叫功夫不負有心人嗎?”我搖了搖頭。“功夫不負有心人就是,只要你肯去學,什麼困難,你都會過得去。”我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成了我的座右銘。我開始努力的學習。漸漸地我的語文成績開始好轉,漸漸地,我從差生升為中等生,從中等生升為班上語文課的尖子生。這時我才明白,人不是天生就什麼都會、什麼都懂,而是靠後天的努力。 

功夫不負有心人——本身就是真理。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