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功夫不負有心人 

 “功夫不負有心人”。中外許多科學家.發明家都證實這是一個真理。例如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為了實驗成功,不怕危險,不怕艱苦,一步一個腳印的前進,最後成功拿下一千多項發明。 

 愛迪生12歲時曾在火車上賣報,每次賣完報,他總坐在一節轉給吸煙的人乘坐的車廂上做試驗。有一次,火車開動時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到了。白磷一遇到空氣就燃燒起來,許多人趕來,才把火撲滅。車長很生氣一巴掌把他的一個耳朵打聾了。可愛迪生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他省吃儉用,無數次的實驗,無數次的失敗。硫酸毀了他的衣服,硝酸差點毀了他的眼睛,但他還是頑強的做實驗。 

 每次做實驗,愛迪生總是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地工作着。肚子餓了就胡亂吃點東西,困極了,就趴在桌子上打個盹。不知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他終於拿下了一千多項發明。功夫不負有心人,愛迪生沒有這種精神,怎能成功呢?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