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其實,世界上的人都是平等的,那為什麼有些人的人生是成功的,而有些人是失敗的呢?是因為成功的人願意付出努力,願意經受困難;而失敗的人經常被困難打退,“只要你不跪下,沒有人會比你高”。

  1847年2月11日,愛迪生誕生於美國俄亥俄州的米蘭鎮。他覺得:人們普遍使用的照明工具是煤油燈或煤氣燈。這種燈因燃燒煤油或煤氣,因此,有濃烈的黑煙和刺鼻的臭味,並且要經常添加燃料,擦洗燈罩,很不方便。所以為了研製電燈,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常常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有時連續幾天試驗,發明炭絲作燈絲后,他又接連試驗了6000多種植物纖維,但他始終沒有放棄過,最後又選用竹絲,通過高溫密閉爐燒焦,再加工,得到炭化竹絲,裝到燈泡里,再次提高了燈泡的真空度,電燈竟可連續點亮1200個小時。“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1879年10月21日發明了電燈。

  屢見不鮮。德國著名數學家高斯從小就十分喜歡數學,有一次老師出了一道幾何題,並說,到目前為止,世界上還沒有正確答案。高斯躍躍欲試,從此夜以繼日地鑽研,每個星期天都到圖書館去,餓了就啃兩個麵包,圖書館沒有不認識他的人。就這樣,高斯查閱了大量資料,光演算草稿紙就堆滿了大半間屋子,僅僅用了三年的時間,他終於解開了這道數學題。被人們成為“數學王子”。

  “有志者,事竟成”。每一位成功的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勞動。“苦心人,天不負”,只要你曾經付出過努力,鐵柱也能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