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一定讀過許多書。每一本書里都蘊藏着許許多多深刻的意義和道理。但我最喜歡讀的一本書是《魯班學藝》。

  書里講的是魯班很小時就告別了家鄉,千里迢迢來到終南山學藝。他到了一個破屋前,斷定了這就是老師傅的房間。坐下來耐心的等。太陽下山,老先生醒來。問了他幾個做木匠的基本問題,魯班靠着本領輕鬆的答對了。老師傅收了他做徒弟。可魯班的艱辛才剛剛開始,他把門后已長滿銹的斧子、刨子、鑿子依依不停的磨,磨了七天七夜,一件件都磨的閃閃發亮。隨後,魯班把自己磨的斧子去伐一棵參天大樹,然後砍成一個光滑大柁,用鑿子在大柁上鑿了兩千多個眼,魯班足足幹了十二白天,十二個黑夜。把成果讓師傅看,師傅連聲叫好……

  通過我讀了魯班學藝的故事後我覺得他有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魯班他學習非常刻苦、認真,而且不怕困難,遇到事情不半途而廢。這幾點很讓我敬佩。

  這讓我想起來了我平時做作業。

  有一次,我做着回家作業的時候,我有一道數學思考題,我看到字數很多我就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然後就拿起筆做了起來,可是,我左算左不對,右算右不對,我一下冒火了,大聲對題吼道:“什麼題嘛!算都算不出來,是不是題寫錯了呀!”於是,我把作業本扔到了一邊,坐在板凳上發起呆來。後來一想這樣發獃下去也不是辦法,算了吧,還是在做做看吧!

  於是我又拿起了作業本做了起來。這一次我認真的又把題讀了一遍,把重要的詞、句勾畫了出來,第一遍沒讀懂就讀第二遍……直到讀懂為止。最後我認真讀題、審題,經過我半個多小時的計算,我終於算出了結果。我當時高興地都快跳了起來,因為我非常有成就感。

  通過這件事我又翻然醒悟:只有付出才會有收穫,你怎麼對待事情,它就怎麼對待你。勤奮好學、吃苦耐勞、不怕困難、堅持到底才能學到真正的本領。那句至理名言說地非常好:功夫不負有心,只要你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穫。

  匯東實驗學校初一:陳秋越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