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猶如一條荊棘密布、暗礁叢生的道路,人自從來到這個大千世界,便註定要經過這番坎坷,挫折和失敗就像你形影不離的“朋友”,隨時都將“問候”你,但為了將來那偉大的夢,你不得不慎而又慎,不得不面對挫折,不得不…… 

  小學時,一枝獨秀的我不負眾望,在眾多新星中脫穎而出,以優異的成績叩響了縣重點中學的大門。但好景不長,挫折和失敗便攜手並肩共同“光臨”了我,中學的首次考試就名落孫山,昔日的掌聲、笑聲不再屬於我,心中那份信心也所剩無幾,看着人家在眾人羨慕的眼光中上台領獎,我才第一次發現群星閃耀的中學中,自己只不過是一顆暗淡無奇的小星。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什麼滋味都有,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模糊了視線,苦苦的、澀澀的,“哪裡栽倒的,就從哪裡爬起來”,耳畔響起了老師的諄諄教誨。 

  是呀! 

  俗話說得好,“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次考試的失敗讓我明白了“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的意思,讓我懂得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強中更有強中手”的內涵,讓我體會了“一滴汗水,一份收穫”的真諦,也許我知道了只有不懈地努力,戒驕戒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認認真真才能有所進步,有所成就。 

  古今中外,有多少偉人不是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和挫折才取得成功的嗎?偉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他們沒有把一次的失敗和挫折當作是永遠的失敗和挫折,相反,面對挫折,他們迎難而上,敢於拼搏,敢於奮鬥,潛心鑽研,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和意志,戰勝了失敗和挫折,取得了令人矚目的光輝。 

  回首往事,轉瞬間,我們已度過漫漫人生路上十五六個春秋,多少次失敗和挫折的記憶已化作塵煙,或成為遺憾,或成為悲痛,或成為激勵。朋友,人生不就是一次次艱難的跋涉一次次壯麗的出海嗎?不能任憑挫折肆虐,讓我們拋棄它的陰影,放開手腳,讓汗水盡情地揮灑一次,讓我們在人生的沙場上再征戰一番,我們必定會戰勝挫折,帶着成功的微笑步入更加美好的明天,正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