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是我一直堅信的人生哲理。 

  海倫。凱勒1880年出生於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姆比亞的城鎮。在她一歲半時,病魔奪走了她的視力,遺留下一個寂寞而黑暗的空間給她。她不斷跌倒,不斷爬起,憑藉自己僅存的頑強意志,終於學會了讀書寫字和說話。通過刻苦的努力,海倫。凱勒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了一個知識廣博的人。她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 

  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是聞名於世的大演說家。他的成功就在於他從青少年時代起就開始了對演說口才的刻苦練習,並做到了多看、多聽。他年輕時當過農民、伐木工、店員等等。為了成為一名律師,他常常徒步30英里,到一個法院去聽律師們的辯護詞,看他們如何辯論,如何做手勢。他模仿他們,對着樹林和玉米反覆練習演講。演講的成功使林肯終於成為一名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而另一個偉人則是大家最敬仰的鐳的發現者——瑪麗。居里。她經過三年又九個月將鐳提煉出來。她在工廠里搭了一個破爛不堪的實驗室,這不但是實驗室,還是她的家呀!瑪麗為了提煉出鐳,整日遭受非人的痛苦。她不顧自己的身體健康,經過了無數次的努力,鐳,終於提煉出來了! 

  為什麼人們對海倫。凱勒、林肯、瑪麗。居里的評價那麼高呢?是因為他們的名聲響?是因為他們的榮譽高?是因為他們的頭銜多?我認為不是的。是因為他們不敗的精神!他們堅持不懈,信心永在,他們一次次被打倒,又一次次站起來。所以“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永遠都是一個人生哲理。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