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總是對我說:“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句話一直伴隨着我的學習和生活,我對這句話也頗有感受:只要你肯下功夫,成功肯定會屬於你。 

  古時候,有一位書法家就是這樣的。懷素是一位草書大家,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十分喜愛書法,但又常為無錢買紙而發愁。有一次,他看到寺院內芭蕉樹上的葉子很大,眼前一亮,忽然想到:這芭蕉葉是否可以代替紙張呢?通過試寫,懷素覺得芭蕉葉子也可以用來練習書法。於是,他在寺院周圍種滿了芭蕉樹,但覺得還是不夠用,他又把屋裡的木盤、地板都上了漆,在上面寫字。 

寫滿了抹,抹乾凈了再寫。時間長了,木板都被磨穿了。他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他寫字的毛筆也不知道用壞了多少支,在自己的屋后堆成了一大堆,成了一座“筆冢”。通過長時間的刻苦練習,字寫得非常好,漸漸有了名氣。但他仍然不滿足,向顏真卿等書法名家請教,並觀摩了張旭的真跡。懷素後來終於我國著名的草書大家。 

  這件事和這句話一直鼓勵我奮鬥向前,我堅信:只要你肯下功夫,成功肯定會屬於你的!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