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是千年百年流傳下來的諺語。它告訴我們:只要勤奮去做任何事情,沒育做不成的事。

  晉朝的孫敬就是一個。他為了讓自己能夠學到更多的知識於是就每天晚上用繩子的一頭系在頭髮上,另一端系在房樑上。每當三更半夜之時,孫敬已感到睡意開始向他襲擊,眼睛開始慢慢的發酸,他不意間睡著了,便會感到一陣發澀般的疼痛向他襲來。這使他猛地一驚醒過來,又繼續讀書。後來,他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成為令人敬佩的大名人。

  屢見不鮮。美國的一位青少年林肯,他為了自己的一個夢想——當上律師。他開始了地獄式的刻苦練習:每天凌晨六點就一躍而起,以最快的速度去法庭,聽聽別人律師是怎樣辯論的,在慢慢的揣摩律師辯論的技巧。跑到一個幽靜的小森林裡,自己對着大樹辯論。好像他把自己當成律師,把森林當成嚴肅的法院,把周圍的樹林當成觀眾和罪犯。為了鍛煉自己和資金問題,他做過店員,郵遞員,測量員,伐木人,農民。這樣的他,有時“磨難”勸他放棄,可他轉念一想,又堅持下去。成功的大門終於為他而打開,他成為一名雄辯的律師並最終踏入政界。

  除此之外,中國有一名愛武人士名叫祖逖,他和他的朋友劉琨因為再一次見面發現對方臭味相投,便結下了深情厚誼。一天,一隻大公雞在啼叫,祖逖聽聞靈機一動,他對劉琨說:“這樣吧,你和我以後一聽到公雞鳴叫,就起床習武。”就這樣,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習武,果不其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倆實現了報效國家的願望,也充分的發揮他們文采兩路。

  這些人都是平凡的人,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功夫不負有心人”,只是你自己沒有用心去對待每一件平凡事。但是,有夢想必有對待每一件平凡事,才會做到“功夫不負有心人”。沒有夢想,只是漫無目的的苦幹,就算再用心,也是無用。

  六年級:鄭麗慈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