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百行孝為先。”所謂的孝,就是一個老字的上面,下面一個子。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做子女的,當然要把父母捧在手心啦! 

  孝心在我們生活中常常出現,就拿我的鄰居李伯伯一家來說吧。李伯伯年事以高,兒女事業有成,可李伯伯在誰家安度晚年還是個問題呀。湊巧,這一天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不約而同地來到李伯伯家。大女兒說:“我是老大,父母理應住我家,你們都要聽大姐的。”二女婿不服氣:“我家房子寬敞,孩子也大了,老人住方便。”三兒子說:“既然我們誰也說服不了,那就捉閹吧……” 

  在角落裡,我曾看見過這一幕:一隻老貓的腿受傷了,鮮血不停地留着。一隻大概一個月大的小貓不停地用自己的舌頭舔着老貓。幾分鐘后,小貓走了。我並沒有跟去,而是好奇地看着老貓。幾分鐘后,小貓嘴裡叼着一條瘦小的魚,然後飛快地跑到老貓身邊,把魚放在老貓面前……我小小的心被小貓這種孝心點染了。 

  若有一口飯,先給父母吃;若有一張床,先給父母睡;若有一件衣,先給父母穿;若有一間房,先給父母住……古有花木蘭替父從軍,今有三姐第為父爭孝。朋友,請用你累積的愛回報父母,哪怕是一點點,一點點……

您正在瀏覽: 孝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