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收穫母愛,回報孝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母愛,回報孝心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妹妹的到來令全家人異常高興,全家人都沉浸在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之中。可我卻感到有些失落……她的到來,將分走我一部分或大部分的母愛。

  然而,我的失落並未發生,卻使我堅定了母愛的偉大、無限……

  農村建房可以說是很難,特別是錢。我們家開始建房子,經濟的拮据讓全家人都很窘迫。可我的早餐錢仍在,仍然每天早上如數放在桌子上。好多同學都在玩忽拉圈,我真的好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忽拉圈呀!然而,家裡的經濟狀況我心知肚明,可午飯的時候我還是情不自禁的說了一句:“我要是有一個忽拉圈就好了……”話還沒有說完,我就停了下來,我想到這可能是我的奢望,父母的愛盡在妹妹這個嬌小、脆弱的新生命上,而且,家裡的近況我也一清二楚,我真的好想把話說完,因為媽媽說明天要去城裡給妹妹打防疫針……

  第二天,一切依舊,中午媽媽和妹妹還沒有回來。我們正吃飯的時候,媽媽回來了。我習慣地去幫媽媽盛飯,可我一回頭的瞬間,看到了一樣東西,我的至愛——忽拉圈。我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悅,忙拿過忽拉圈,撫摸着,高興的看着媽媽。媽媽笑着對我說:“行了,吃飯吧!”

  媽媽真是餓了,我連續給她盛了兩碗飯。談話中我才知道,媽媽為了給我買忽拉圈,她竟然沒來得及吃一點東西就趕車回家了。六個小時呀!我看着媽媽,又看着忽拉圈,鼻子一酸,兩行微鹹的東西流進了嘴角。

  母親依然愛我。這偉大的,無私的愛讓我倍感真切。我的失落是可笑的,是無知的,因為我知道,母愛是無限的,我正收穫着這無限的母愛。

  “媽媽。”從平時的談話中,我知道你擔心我。擔心我的學習成績,老是原地踏步:擔心我的字跡,總是毛毛草草;擔心我做事情,不是慢慢吞吞,就是毛手毛腳;擔心我的為人,總是愛張揚,爭強好勝,自以為是。

  媽媽,請你放心,我已經漸漸長大,在最近學校開展的“孝心獻給父母”活動中,我更加懂得了要如何孝順於你們,我將用無限的愛回報於你,我會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一切,你的擔心將是多餘的。別不相信,這是我的決心,這是我的我的誓言!

  廣東江門台山市第二小學三年級:即令

您正在瀏覽: 收穫母愛,回報孝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母愛,回報孝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