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很小的時候,我就學會了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常常陶醉於書的世界里。我手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會為保爾鋼鐵般的意志肅然起敬;手捧《三國演義》,還會為諸葛亮的雄才大略讚嘆不已。莎士比亞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喜歡讀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帶給我許多啟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講述了海倫誕生於美國,她在那裡度過了一年零九個月的美好時光,就在她兩周歲時,不幸染病眼瞎耳聾,陷入了沉寂的黑暗中。這對於一個無辜幼小的生命來說是一個多麼沉重的打擊,但是母親的慈祥和藹使她在黑暗中得到一線光明。她勇敢地與命運抗震爭,她用超常的毅力去面對現實,面對困難連大作家馬克-吐溫都說“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最後終於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畢業后的她,與她的啟蒙老師一樣,全心全意地為殘疾病人服務。

  記得海倫說過:我們對待生命如此怠倦,在對待自己的各種天賦及使用自己的器官上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有那些瞎了的人才更加珍惜光明。那些成年後失明、失聰的人就更是如此。然而,那些耳聰目明的正常人卻從來不好好地去利用他們的這些天賦。人們視而不見,充耳不聞,無任何鑒賞之心。事情往往就是這樣,一旦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想到健康的幸福。海倫有過這樣的想法,如果讓每一個人在他成年後的某個階段瞎上幾天,聾上幾天該有多好,黑暗將使他們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教會他們真正領略喧嘩的歡樂。這又何嘗不是呢?我們生活中,常常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總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就是這麼不珍惜它們。睡覺的時候,我經常偷偷從書包拿出課外書,躲在被子里偷偷的看,幾乎每天都是這樣,沒有停過。吶、現在,我的實力已經下降了好多,現在連看黑板都有些模糊了。我的耳朵,也沒有好好保護,經常聽mp3,雖然知道這樣會對耳朵不好,可是我還是這樣。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海倫的奮鬥精神感動了。後來我看到書的末尾寫假如有三天光明,第一天海倫要看人,看看他們的容貌看看他們的善良溫厚與友誼。第二天她要去博物館看看人類的進化和歷史的變化,看看那栩栩如生的名畫。第三天想要過一下正常人的平常一天。我看到這裡感到非常驚訝,我們天天生活在這個光明的世界里,這些要求也未免太簡單了,所有這些都輕而易舉就實現了。可是你想一想海倫-凱勒每天都生活在那黑暗無聲而又冰冷的世界里,能看到這些都覺得很幸福了,她覺得這一切是那麼的新奇,那麼的美好!其實這一些美好的東西就在我們身邊。而我作為一名健全的小學生,與海倫凱勒相比,我顯得非常渺小。學習上,一遇到難題,我就依賴老師;生活上,一遇到難事,我就依靠父母。因為我缺乏毅力,所以做事經常半途而廢。在海倫凱勒面前,我覺得慚愧。

  請你思考一下這個問題:假如你只有三天的光明,你將如何使用你的眼睛?想到三天以後,太陽再也不會在你的眼前升起,你又將如何度過那寶貴的三日?你又會讓你的眼睛停留在何處?

  柳城縣大埔一小五年級:小豆丁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