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假期里,我仔細閱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彷彿感覺自己的靈魂在和海倫對話交流。身殘志堅的海倫用她偉大的意志力把我的心深深地震撼了!

  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世界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偉大的女性。她的人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無光無聲的歲月。可就是這麼一個生活在聾盲世界里的柔弱女子,卻憑藉常人無法想象的勇氣和毅力,克服無數困難險阻,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着名的哈佛大學,在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國、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並成為世界着名的作家和社會活動家,獲得美國公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海倫之所以取得成功,是因為她付出了超過常人十倍甚至百倍的努力,我從海倫身上能感受到生命的真諦和強烈的正能量!

  海倫在書中寫道:“如果我有三天光明,那該多好啊!”三天光明,或許對正常人來說只是人生中短暫的一刻,有時候隨便玩玩電腦、看看電視就虛度了。可是對於海倫來說,三天光明是多麼奢侈又無法實現的夢啊!

  海倫說:“如果我有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看那些幫助過我的人,看看我最親愛的莎莉文老師,看看我的好朋友們,看看我的小狗和落日美景;第二天,我要參觀博物館,盡情欣賞電影和戲劇,把每一場、每一幕、每一個片段都銘記在心;第三天,我要看看我的家,看看街道。我要永遠記住這三天我所看到的。”海倫·凱勒——這個又聾又盲的殘疾人比我們普通人更會熱愛生活、珍惜生命、把握時間。她用知識改變了命運,創造了奇迹。想想自己有時候碰到一點點困難就氣餒甚至逃避,我不禁羞愧不已。我為什麼不能像海倫一樣呢?

  我們身邊有些人很悲觀,稍微受到一點挫折和失敗就自暴自棄,怨天尤人,還悲天憫人,抱怨上天對自己不公平。其實輸不丟人,怕才丟人。比起海倫,這些困難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不值一提了。我們為何不能像海倫一樣保持這種樂觀向上、堅持不懈的奮鬥精神呢?殘疾人都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堅強勇敢地面對一起,快樂充實地生活,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奮鬥呢?

  “假如我們將活着的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那會是個極好的習慣。”海倫享受生活、熱愛學習、堅持夢想、堅強樂觀的精神將我的心打動。閱讀過這本書後,我下決心一定要像海倫一樣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馬不停蹄地努力學習,做一個自信、自強、自立的人。

  從小我就夢想長大以後擔任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諄諄善誘,教書育人。“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雖然我不是天賦異稟、天資卓越,但是我懂得天道酬勤、勤能補拙的道理。海倫的精神如溫暖的陽光會一直照耀着我、鼓勵着我,朝着夢想、邁着堅毅的步伐勇往直前!

  初一:邱曉雨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