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1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20世紀最偉大的世界奇人是:用戰鬥征服世界的拿破崙;用知識征服世界的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海倫·凱勒的一部散文代表作,記述了作者自己坎坷的人生和對生命的感悟,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海倫·凱勒,在出生后19個月時,經歷了一場高燒之後,不幸喪失了視力和聽力,繼而也失去了說話的能力,陷入了無光和無聲的世界。之後,海倫只能用手去觸摸和感知世界。醫生雖表示無法恢復視,聽的能力,但告訴她至少還可以學習,這給海倫帶來了一絲希望。安妮·莎莉文老師的到來,打開了海倫緊閉的心門。安妮老師在遊戲中教海倫識字,當海倫認識了“WATER”這個單詞時是多麼的高興呀,這對她來說可是了不起的事呢!也是因為這個單詞的開端,海倫希望獲得更多的知識,所以她開始就讀柏金斯盲人學校,在安妮老師的幫助下,她成功進入了劍橋女子學校。並且在之後不懈的努力中,衝破重重困難,終於進入了她夢寐以求的大學——哈佛大學。同時在海倫身處困難之時,安妮老師更是向她傾注了全身心的愛,甚至在幾近失明,瀕臨死亡之際,仍幫助着海倫,陪她演講,照顧她的起居……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啊!在這本名著中,我讀到了作者——海倫·凱勒那顆不屈不撓的心,雖是一位殘疾的柔弱女子,但她身殘志堅,敢於用自己殘缺的身軀去對抗命運,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她這樣身心受到極大創傷的柔弱的人能如此,我們這些健全的人又有何不能?我們更應用頑強的毅力來戰勝困難,不要才努力一下,便覺困難而放棄了,沒有頑強的鬥志,沒有努力過,又何來成功呢?同時,作者還懷有一顆熱愛大自然的心。她沒有視力和聽力但十分喜愛親近大自然,,觸摸大自然的美妙事物:撫摸含羞樹的樹榦,捉捉花中的小昆蟲……並且,她還在書中寫道,她想要三天光明,這對她來說是多麼奢侈的願望啊!可我們往往對生活中常常看到的、聽到的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我們應當親近和了解自己所處的環境,就如同你明天即將失明,那麼你今天所看到的,定會十分珍惜,所以,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不要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與此同時,海倫還是一個擁有愛心的人,她將自己演講和寫作所得的大部分獎金在國際上成立了一個名為“海倫·凱勒”的慈善機構,並用自己的學識與經歷鼓舞了世界的人,被譽為“身處黑暗,卻帶給全人類以光明”的20世紀不朽的奇葩——海倫·凱勒。她,用自己受重創的心來擁抱世界,給全世界人以溫暖與愛,她亦如此,我們又何而吝嗇我們的愛心呢?在海倫的事迹中,讓我明白了知識的重要性;讓我明白了樂觀向上的態度和頑強的毅力是戰勝困難的關鍵以及時刻保持愛心和感恩之心的為人之道;更讓我明白了要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了,才去珍惜。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