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小書迷,整天遨遊在書籍的海洋之中。在這個海洋中,無數的好書令我受益無窮。我認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就是我人生的一位好的導師,帶我讀懂了海倫·凱勒的心聲。

  海倫·凱勒的人生是不幸的。當上帝賜予她生命的時候,卻忘記了賜予她健康的身體。在她很小的時候,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病奪走了她的視覺、聽覺與說話的能力,她失望了,用消極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她感覺生活沒有了希望,她是多麼渴望能重獲光明!就在海倫頹喪的時候,一位幫助她的天使出現了,她就是海倫的老師——安妮·莎莉文小姐,這位老師使海倫看到了希望,重拾了信心。在莎莉文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海倫學會了閱讀、識字,這也讓她感覺到了人世間的溫暖與柔情,還有自己身邊無處不在的愛。隨着時間的推移,海倫長大了,長大了的她學會了堅強,在學習中,海倫學會了講話、寫作。最終,她考進了哈佛大學,漫長的求學路磨練了她,使她成為一個奇人知識的力量多麼巨大,它能使一個殘疾人,變成一個有益於人類、有益於社會的人。

  海倫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運的,正是因為有了知識,她才如此幸運。在她19個月失去視覺和聽覺后,就與這個世界失去了溝通,失去了聯繫,這個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譴與世隔絕的孤獨感,她古怪、粗暴、無禮,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師走進了她的生活,教會她認字,才使她張開了心靈的眼睛,得以與人溝通。一接觸到了知識,孤獨的海倫意識到只有知識才能鋪就一條通向光明之路。當海倫感悟到“水”——這個她所認識的第一個字后,便開始了對知識、對世界強烈的渴求,開始了迫不及待地認字、閱讀,像一塊海綿不斷地從生命本身汲取知識。對知識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難以想象的單調和枯燥中竟然學會了德語、拉丁語、法語等多國語言,閱讀了多部文學和哲學名着,吸取着那些偉人和智者的思想精髓。她把學習比做攀登奇山險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點進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漸看到更為廣闊的世界,直到璀璨的雲端、藍天的深處、希望的頂峰!這些知識,像一道道彩虹,點亮了海倫心中的燈,照亮了她的內心世界,也架起了海倫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樑!

  她曾經說過:“如果蒼天給我三天的光明,我一定好好充分利用,第一天,我要領略人世間的善良;第二天,我要看滿整世界、看人類進步的奇觀;第三天,我要體驗城市的繁華。”也許三天的時間對我們平常人來說並不算什麼,每天悠閑悠閑,時光一會兒就過去了,三天也只是一瞬間而已,而海倫卻不賒求她只渴望三天的光明,而且她還想把三天時間都去做的有意義的事情,所以我要對患有殘疾的人說:”無論多辛苦,你們都要向海倫學習,學她那樣堅強,不要向困難低頭,只要堅持不懈,夢想就一定會實現。”與此同時,我也向跟健康的人說:“我們沒有殘疾,是一個活力十足的健康人,所以我們更應該在我們的人生中多做一些有意義的、有利於國家的事情,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並且戰勝它!”

  假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像海倫·凱勒一樣,在有生之年把對知識的渴望化作行動的話,那我們中國就會變的更加繁榮富強!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東渡實驗學校六年級:何佳坤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