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上帝把你的一扇門關上了,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題記

  她的眼睛從光明變為黑暗,但她的內心卻從黑暗走向光明;她的耳朵聽不見各種美妙的聲音,但她的記憶卻絢麗多姿,五彩斑斕;她雖很難表達想說的話,但她卻用一隻沾滿墨水的筆和一顆盛滿激情的心在紙上寫下文章篇篇。你們也許會問她是誰?她就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兼主人公——海倫·凱勒。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是我最愛看的書之一,主要講了書作者年輕時的經歷:海倫·凱勒於1880年6月27日出生在美國亞拉巴馬州,是個很聰明的孩子。但兩歲時的一場大病,卻無情地奪去了她的視力與聽力,使海倫·凱勒成為又盲又聾又啞的殘疾人。這場厄運使她脾氣變得暴躁起來,直到她的指導老師安妮·莎莉文到來才改變了她的生活。安妮·莎莉文用獨特的教學方式,教她說話、拉丁文、單詞……還帶她感受大自然,感受生活。最後,海倫·凱勒靠着大家共同的努力,考上了他夢寐以求的哈佛大學。在整本書的最後,她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來呼籲人們要珍惜這世界上的一切。

  “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這是海倫·凱勒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讀了這本書,使我受益非淺,讓我感到這世界的萬事萬物對於一個盲人來說有多麼珍貴,在海倫·凱勒從鄰居口中的瘋女孩變成在哈佛大學獲得文學學士學位一表人才的這條路上,又有多少的艱辛,多少的坎坷。她讀書時不是像我們一樣,必須用手觸摸書面,才能知道這是什麼字。走路時,不能看清路面,不像我們能隨意地跑跑跳跳。“《霜王》事件”沉痛的打擊,讓她從幼稚走向成熟。與別人交流時,她只能用那難懂的唇語……這讓我想到了著名音樂家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在27歲時患上耳鳴,而且後來越來越嚴重,這能聽見十分細微的聲音。以至於在作曲時,要將金屬管的一頭對着耳朵,另一頭對着鋼琴,感受金屬管的震動。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創造出了一首又一首世界名曲。

  從海倫·凱勒的身上我認識到了:我們常常抱怨一到期末作業太多,累得手好酸,好麻。可這對海倫·凱勒來說簡直不是問題——因為她是殘疾人,在學習生活方面比別人多付出了好幾倍的努力,這一點痛苦對她來說根本不值一提。海倫·凱勒付出汗水學習知識,知識的力量正如黑漆漆的大海上閃爍的明燈,照亮她的內心世界。而我們學習也應該像她一樣,學無止境,不斷用努力換取更多的成功。

  還有安妮·莎莉文老師的耐心把我深深地感動了——找遍天下也難以找到對學生如此用心,被家人一次又一次看扁,卻無怨無悔的老師呀!

  僅僅三天的光明,對海倫·凱勒來說是一種奢侈。1968年,她去世了,卻一直沒有實現這個願望。而我們卻有千萬天的光明,更應該好好珍惜。身體上的殘疾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心靈的殘疾。黑暗只能封閉你的眼睛,卻永遠也封閉不了你如天使般透亮的心靈。

  五年級:曾晴怡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