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依賴別人就等於害了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賴別人就等於害了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本性是人生來就有的,只不過有的人還沒有找到,平時不努力尋找,只想依賴別人,不肯利用自己潛在的資源,只把眼光放在別人身上,這樣怎麼能夠取得成功?”我聽過許許多多算得上是“名言”的話,但就是忘不了韋老師說過的這句話,這句話告訴我做人不能什麼都依靠別人,要“求人不如求己。”每當想到這兒,我就會想起一件事來。

  “起床啦,兒子,快”“哦”從睡夢中的我被媽媽叫醒了,只見我伸了個懶腰,禁不住睡魔的誘惑又倒了下去。“起床了,聽見沒有。”媽媽再次叫醒我,這次我徹底被叫醒啦,剛起床,媽媽又催:“快去刷牙洗臉漱口……”我每天早上都被媽媽這麼叫着,早已習慣了,如果媽媽叫我,我才醒來,如果媽媽不叫,我就可以享受睡眠的充足了……又是一天早晨,這天早我從睡夢中驚醒過來,起來后,我想:既然媽媽沒有叫我,那就表示時間沒到,時間沒到,我就可以多睡一會兒了,哈哈。之後,我的“呼呼”聲再次響起。到了第二次醒來后,我還是沒見媽媽叫我,我說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時間沒到?再看看時間,現在已經是十點多了,“啊,現在是十、十點多了?那媽媽怎麼不叫醒我呢?我上學肯定要遲到了,誒呀,這該死的媽媽……”當回頭一想:哦,對了,昨晚媽媽不是已經跟我說今天讓我自己起床,因為她要去外婆家了么?誒,這事要怪只能怪自己呀!

  我每天早晨已養成被媽媽叫醒我的習慣了,已經有了依賴的習慣,這種依賴的習慣害了我,同時又讓我明白:如果自己總想着依賴別人,自己不靠努力,到頭來必定什麼也得不到,同時還會害了自己啊!

  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東蘭縣勞動小學六年級(已畢業):754944838

您正在瀏覽: 依賴別人就等於害了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賴別人就等於害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