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人就是幫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人就是幫自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幫人就是幫自己 

  幫人就是幫自己 

  最近我看了一篇同題的文章,感觸很深。 

  一位小夥子帶來了一批玉米良種,種出來的玉米產量比往年翻了一番,村民問小夥子買這批玉米良種,可小夥子不肯。第二年,小夥子把他家所有的田都種上這批玉米良種,可誰知不但沒有豐收,而且比過去普通玉米種子的產量還要底,小夥子百思不得其解。原來,這良種玉米接受了附近普通花粉所致,假如大家都種上了良種玉米,就不會出現這種結果。 

  這個故事就很好的教育了我們幫人就是幫自己。試着想一想,生活中我們多幫助別人,不也就幫自己找到了幸福、快樂的感覺,豈不利大於弊?又試着想一想,現在有多少人需要幫助,但又有多少人沒有得到幫助?其實,幫助別人很簡單,在校園裡,一些舉手之勞就能幫到別人;走出校園,我們可以多參加公益活動,為創新縣城做貢獻……幫助別人就像一棵樹,綠化了環境,也為自己送來了一片綠蔭。幫助別人就像一江春水,讓地球運轉下去,也為自己解了燃煤之渴。

  施比受更有福,只有我為人人,人人就會為我,幫人就是幫自己,即便是默默的付出,也終會得到更多。

您正在瀏覽: 幫人就是幫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人就是幫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