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是冤家不聚頭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是冤家不聚頭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肥貓終於把嚴老師吵煩了,她已經沒有一丁點兒耐心再來解決我和肥貓之間的糾紛,她甚至連我們為什麼要吵的原因也不想聽。

  “你們不累,反正我累了。”嚴老師好像真的累了,累得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我把座位給你們調開,好不好?”

  “好!”

  我和肥貓異口同聲,我和他的意見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統一過。

  我和肥貓戰爭升級,衝突不斷,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到期末,老師就要布置一些寫詞語、默寫課文或背誦概念這樣的作業,讓同桌之間互相考查。偏偏這些都是肥貓的弱項,聽寫詞語沒有一次是全對的,默寫課文更是錯誤百出,背誦概念他頭痛得要命,這正是我收拾肥貓的好機會。老師說,錯一個字重寫20遍。肥貓錯一個字,我絕不會允許他只寫19遍,一定是20遍;背不熟的概念,我會強迫他一遍又一遍地背,直到背熟為止。肥貓好幾次哭聲哭氣地求我對他寬鬆一點,我的心腸一硬,眼睛一閉,兩個字:“不行!”看着肥貓痛苦萬狀的樣子,我真是開心死了。

  可想而知,肥貓對我是懷深仇大恨了。他想盡了一切辦法,用盡了一切手段來報復我,一會兒把我的課本藏起來,一會兒把我的鋼筆里的墨水擠掉,讓我做作業的時候突然寫不出字來,等等等等。就這樣鬧來鬧去,把嚴老師都鬧煩了。

  好了,現在分開啦!我們兩個都皆大歡喜。

  肥貓向我擺手:“拜拜!拜拜!”

  我說:“但願下輩子也不要跟你同桌!”

  嚴老師把我換去跟寧典文同桌,把肥貓換去跟蕭依依同桌。

  寧典文是個長得十分秀氣的男生,他的成績很好。每次我們互相檢查的時候,寧典文的聽寫和默寫都全對。所以,課間的10分鐘,我可以玩個痛快,不用像對肥貓那樣,還得守着他改錯20遍,守着他一遍又一遍地背誦。

  肥貓對他的現任同桌挺滿意。他對我說,蕭依依比我好一百倍。無論他聽寫默寫錯多少,都不管他。

  我對他說,寧典文比他好一百倍。

  沒想到我和肥貓才高興了不過三天,嚴老師又把我們換去同桌了。

  “為什麼?”肥貓眨巴着眼睛,表現出十分的不理解。

  “為什麼?我正要問你呢!”嚴老師瞪了肥貓一眼,把聽寫本扔給他,“才幾天工夫,你看你錯了多少?”

  肥貓縮着脖子,不吭聲了。

  “夏雪兒,你還是要像以前那樣,對魯雲飛一絲也不要放鬆,聽見沒有?”

  “聽見了。”我小聲回答道。

  “大聲一點!”

  “聽見了!”我大聲回答道,同時瞪了肥貓一眼。

  我心裡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可是有什麼辦法呢?真是倒霉! 

  《非常男生》:同桌冤家 

今天又換座位了,許多人都換了同桌,豆芽兒換去跟王巧巧同桌,米老鼠換去跟歐亞菲同桌,兔巴哥換去跟蕭依依同桌,我呢?沒有換,還是跟肥貓同桌。

  “唉!唉!”肥貓搖晃着他胖胖的圓腦袋,“我的命怎麼就這樣苦?”

  “你說什麼?”我肺都氣炸了,“你以為我想跟你同桌啊?”

  肥貓拖長了聲音,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何時能撥開烏雲見太陽?”

  “嚴老師!”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從來沒有這麼大聲地說過話,“我不想跟魯雲飛同桌!”

  嚴老師的目光,像兩柄寒光閃閃的利劍,射在我的臉上,然後又射在肥貓的臉上。

  活該肥貓要倒霉了。不管嚴老師有多麼的嚴厲,對女生,她總還是有一點點偏心的。特別是在今天這樣的情況下,她不拿肥貓開涮才怪呢。

  “魯雲飛,你不想跟夏雪兒同桌,你想跟誰同桌?”

  肥貓嘴裡嘀嘀咕咕的,但誰都聽不清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你說大聲點!”嚴老師已走到了肥貓跟前,“你想跟誰同桌?”

  肥貓嘴裡還是嘀嘀咕咕的。

  “你說什麼?”

  嚴老師把聲音壓低了一些,我們知道她生氣了。嚴老師跟別的老師生氣不一樣,別的老師生氣的時候,是把聲音提高。而嚴老師跟他們相反,她生氣的時候是把聲音壓低,氣生得越大,聲音壓得越低,到最後一點聲音都沒有的時候,那就是嚴老師已經氣得說不出話來了。

  “你說什麼,啊?”

  嚴老師的聲音又壓低了一些。我緊張起來,全班同學都緊張起來,因為我們都怕嚴老師生氣。

  “老師,我知道魯雲飛想跟誰同桌。”坐在我們前排的豆芽兒突然站起來說,“他想跟艾薇同桌!”

  “哈哈!哈哈!”

  男生們張開大嘴,仰頭大笑!

  “嘻嘻!嘻嘻!”

  女生們抿嘴偷着樂。

  艾薇是我們班的班花,真是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啊!

  “他亂講,他才想跟艾薇同桌呢!”肥貓漲紅了臉,有口難辯,向豆芽兒揮舞着他肉乎乎的拳頭。

  “魯雲飛,你太不像話了,下課到辦公室來!”

  下課了,肥貓邁着鴨子步,嘴裡嘀嘀咕咕地跟着嚴老師到辦公室去。過了一會兒,他邁着鴨子步,嘴裡嘀嘀咕咕又回來了。

  “怎麼樣?怎麼樣?”豆芽兒嬉皮笑臉地湊上去,“罰你抄幾遍詞語?”

  嚴老師的懲罰手段一般是抄詞語,抄多少遍,根據犯錯誤的情節的輕重來定。

  肥貓哭喪着臉,說:“罰抄詞語倒好了。”

  “那罰你什麼?”

  “跑步,6圈。”

  精豆豆開心死了,我也開心死了。肥貓的坐功特別好,他不怕抄詞語,但嚴老師偏偏不罰他抄詞語,卻罰他跑。肥貓最怕的就是跑,而且是繞着操場跑6圈,不把他跑趴下才怪呢。

  但是我高興得太早了。肥貓向我傳達了嚴老師的指示,嚴老師是要肥貓在我的監督下跑6圈,也就是我要陪着肥貓跑6圈。

  放學后,我和肥貓來到操場上。

  肥貓“哼”一聲,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也“哼”一聲,狠狠地瞪他一眼。

  跑第一圈,肥貓還勉強能對付。跑第二圈時,他已經開始喘粗氣了,對我的態度也有所好轉,有點巴結的樣子。

  “夏雪兒,你看再跑一圈就OK……怎麼樣?”

  我不理他。

  跑第三圈時,肥貓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夏……夏雪兒,饒……饒命……”

  “不行!”我冷冷地說,“嚴老師說跑6圈,就得跑6圈。”

  3圈跑下來,肥貓完全是拖着步子在一點一點地挪,恨不得立刻倒在地上。

  “夏雪兒,我……我嘴上說不想跟你同桌,其實心裡是想跟你同桌的……”

  我一不小心,笑出聲來。

  “肥貓,如果在戰爭年代,你被敵人抓去了,一定會做叛徒的。”

  “別小瞧我,在敵人面前我寧死不屈。你是誰呀?你不是我的敵人,你是我的同桌…親愛的同桌……求求你……”

  現在,肥貓有求於我,什麼甜蜜的話都說得出來,你還能拿他怎麼樣呢?

  唉,我總是心太軟。

  我帶着肥貓向操場中央跑去,大圈也是圈,小圈還是圈,嚴老師並沒有規定是跑6小圈還是6大圈,我們已經跑了3大圈、3小圈,一共是6圈,我可以向嚴老師交差了。

您正在瀏覽: 不是冤家不聚頭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是冤家不聚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