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奉獻是高貴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奉獻是高貴的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中,魯迅先生是一個甘於奉獻的人。 

在我們課本第19課《一面》中,就寫出了魯迅先生的甘於奉獻:“憎惡黑暗有如憎惡魔鬼,把一生的時光完全交給了我們的民族,一位越老越頑強的戰士!”他就是這樣甘於奉獻。 

  他就像一根蠟燭,在黑暗的舊社會中,他點燃了自己,驅逐了黑暗,使當時的青少年和最低層的勞動人民見到了一絲曙光; 在布滿荊棘的路上,他扛起大刀,做了開路人,為後人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寫到這裡,我的腦海中閃出了一幅神異的畫面:黃裡帶白的臉,瘦的讓人擔心,頭上豎著寸把長的頭髮,牙黃羽紗的長衫,鬍鬚好像濃墨書寫的隸體“一”字,左手裡捏着一枝黃色的煙嘴……他便是魯迅先生,他為了我們、為中國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都快被沒有休息的艱苦工作打垮了。即使是這樣,他還是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我們,他的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心目中的魯迅就是這樣一個甘於奉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奉獻是高貴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奉獻是高貴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