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杯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杯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時候有一位財主,自從擁有了99隻羊的那一天起,就眼巴巴地盼望着能再添上一隻羊,便自感到心滿意足了。然而,好幾個月過去了,羊的數目忽增忽減,始終未能突破百隻大關;因此,他也就一直時喜時憂、寢食難安。 

  一天深夜,輾轉反側之際,他忽然想起村後山上寺院里的一位得道禪師養了一隻羊。於是,第二天一大早,這位財主便急急忙忙上山,懇求禪師慈悲為懷,將那隻羊讓給自己。當時,禪師正閉目靜思,眼皮也沒有動一下,只淡淡地說:“牽走吧。” 

  一個月之後,這位財主又來求見禪師。禪師見他愁眉苦臉、形容憔悴,便問他為何如此心焦? 

  財主苦笑着說:“一個月以來,我已經有了105隻羊了。” 

  禪師困惑不解:“既如此,應當高興才是啊。”財主搖頭嘆息:“可我什麼時候才能擁有200隻羊呢?” 

  禪師默默無言,轉身端來一杯水,遞到財主的手中。財主仰頭剛喝了一口,便大叫起來:“這茶水為什麼這麼咸啊?”禪師不動聲色,只冷冷地說:“其實,你給自己喝的也一直是鹹水呀……” 

  生命離不開水,慾望也可謂人皆有之。欲而有節,猶如清茶一杯,其味雖淡,卻能滋潤心田、滋養生命。而過度的貪慾則是一杯鹹水,其味雖濃,卻只會越喝越渴、越渴越喝;即使給你一個太平洋,也無法消解那心頭之渴。 

  人生在世,需要什麼,也不需要什麼;世間值得喜愛的東西實在太多,面對太多太多的誘惑,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只是本能,而明白自己不需要什麼才是人生的智慧。一位哲人說過:真正的幸福並非所擁有的多,而是所求的少。幸福就常駐在一顆常常感恩、時時惜福的心境里。在人生的杯子里,如果注滿的總是鹹水,是永遠品嘗不出幸福的甘甜的。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杯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