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久的紀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久的紀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校五,六年級組織了一次紀念活動。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穿着潔白的校服,乘車去李大釗的故鄉??樂亭。

  首先,我們去參觀了李大釗故居,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進入了故居,首先我看到的就是李大釗的一尊塑像。雕刻得栩栩如生。經那位漂亮的講解員小姐說,它是雕塑家宋泊參照李光華(李大釗的兒子)為李大釗同志塑像的,彷彿是在眺望着祖國現在的發展,如今它被安放在了李大釗故居內,供人們觀賞。在屋內,我們看到了李大釗的生平簡介:李大釗,字守常,河北樂亭人,生於1889年10月29日。1907年考入天津北洋法政專門學校,李大釗同志是中國共產主義的先驅,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創始人之一,他不僅是我黨早期卓越的領導人,而且是學識淵博、勇於開拓的着名學者,在中國共產主義運動和民族解放事業中,佔有崇高的歷史地位。我還發現了一張小方桌,它是李大釗同志生前寫東西用的,它不到一米長。旁邊的屋子裡還有他的妻子趙紉蘭的一些嫁妝。他的房子很大,其實每間房子都那麼的窄小,我簡直不敢相信他在這樣的條件下還能艱苦的學習。

  下一站,我們去了李大釗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六個醒目的大字:李大釗紀念館。我們走進了大廳,舉行了儀式,便開始進行參觀。進入展廳,我的心情格外激動,聽講解員說“李大釗同志從小就過着艱辛困苦的生活,自幼,父母就離開了他。”聽到這兒,我的淚水就不停的在眼圈裡打轉。我看到了李大釗同志寫的一副對聯“鐵肩擔道義,妙手着文章。”這是1916年李大釗同志到北京任圖書館兼經濟學教授時寫的。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樣一句話:“試看將來的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這也是李大釗所說的一句話。他是毛澤東的導師,各界領導人對他的評價都非常好,只可惜,這位英靈逝世時只有38歲。

  經過這次活動,讓我們明白了:李大釗同志的英雄事迹,了解了他與陳獨秀“南陳北李”的故事,更懂得了他小時候窮苦的生活,讓我對他更深了一步了解,我們應該更加憎恨那些可惡的叛徒。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姿多彩,生活在蜜罐里,可我們想過沒有,我們現在吃香的喝辣的,但以前的領導人有我們這麼幸福嗎?當然沒有。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時刻注意着祖國的發展,關心國家大事,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美好,科技發展日益強大,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光明南里小學六年級:董雨欣

您正在瀏覽: 永久的紀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久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