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差生的苦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生的苦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我們並不想成為差生,我們也有自尊,只是有太多的原因。有時一道問題不懂,去"不恥下問"一次還碰了一鼻子灰,我們失去了太多的信心,慢慢地對學習的厭惡、煩躁情緒燃燒起來,逐漸成了老師、同學以目中的差生,在老師面前不是好孩子,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來,自卑的情緒高漲,有時"斗膽"向老師問一道題,老師的回答卻是回去慢慢想想,我們真不知道慢到什麼程度,有些科目我們只有用自嘲的話語來安慰自己,比如對外語我們會說,它認得我我不認得它;對數學是不懂計算的傻子;對物理和化學是難得糊塗;對歷史我們會說不要問我的過去;對語文我們會說聖人說的話一定難懂……

  我們的壓力實在很大,來自家庭的也有,父母不懂得怎樣教育我們,只要一考試我們准挨罵、挨打,我們的心情就是"昨夜再次挨打,只因分數未夠。試問批卷人,卻道自作自受,知否?知否?我已日漸消瘦。"我們真得是自作自受嗎?天知道,我們也想有個好成績!

  還有,鄰居們也是打聽哪個孩子考得分高,哪個孩子考得分低,再大加渲染一番,搞得我們差生臉上熱乎乎,你摸摸現在臉上還發燙呢?所以痛下決心好好學,但問題不會向哪位高人請教?誰又來指導?這時我們的心情是"書如山,題如海,求學之舟向哪擺?汗透背,淚成灰,紅叉滿卷,錯誤成堆,累!累!累!分依舊,人空瘦瘦,只見骨頭不見肉。心有愧,該怨誰?滿面憔悴,一身疲憊,睡!睡!睡!"

  我想說,爸爸媽媽老師同學,差生也需要關愛,差生也有優點,不要對我們另眼相看!

您正在瀏覽: 差生的苦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生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