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好的規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規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遵守規則的人可敬,違背規則的人可恥。一個人的品質可以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甚至一個國家的形象,而一個人的品質卻是有種種規則體現出來的!而生活中,卻處處有人違背規則,卻手到了懲罰! 

  又是討厭的早上,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那溫暖的“巢”后,背着書包急匆匆的做上了公交車,此時,車上的喇叭響了起來一個甜美的聲音:“請主動為老弱病殘,孕婦,抱小孩的讓座謝謝合作。”我取出了卡,刷了后,坐上了座位。忽然,一個中年男子迅速踏進車,利索的將正在投幣和等待頭幣的乘客推向一旁。眼睛掃視了車內,唉聲嘆氣的說:“哎差一點點就搶到了座位,真可惜!”大家用異樣和憤怒的眼光盯着他,車內的空氣彷彿凝聚了般。他卻若無其事的開始大搖大擺的找座位。車內恢復了秩序。大家將目光集中到了中年男子身上,只見他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殘疾人座位,竟然一點也不知羞恥的坐了上去,臉上露出了得意洋洋的笑容,還悠然自得的抽起了香煙,嗆得我上氣不接下氣。他擺出一副有限的樣子聽起MP3,連懶洋洋的我也開始注意他了。車子里頓時議論紛紛“這男的真不知道什麼叫尊老愛幼”“就是啊,殘疾人的座位都在搶。可大家敢怒而不敢言,因為他那體格像是參過軍的!要是真鬧起來還賠了夫人又折兵啊!所以只得忍氣吞聲。一位高中大姐姐實在看不下去了,用憤怒的眼神看着中年男子,連汽車司機都不敢向他問車票錢。 

  時間凝聚着,大姐姐忍不住了,走到中年男子面前鄭重其事的說:“大叔,麻煩您先去投幣行么?乘客都投了就你沒投,而且你還坐了一個殘疾人座位!”中年男子大量了一番大姐姐,見大姐姐是個女的,好欺負便說:“你管得着么?你哪隻眼睛看我沒投幣?再說,即使我沒投下車投不行么?”大姐姐輕蔑的一笑,好像有十足的把握讓中年男子投票似的說:“行啊!看再您是殘疾人的份上,給你個特權吧!”車內的空氣一下子熱起來,大家紛紛誇大姐姐聰明伶俐。大叔火冒三丈:“沒張眼啊,沒看見我很健全啊!”“我看是你沒張眼,你瞧瞧你的座位,難道不是殘疾人的座位么?”大叔面紅耳赤羞愧的將錢投進箱子后,匆匆下車了!車子內響起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司機想讓大姐姐免費做車,被大姐姐拒絕了說:“不行,規則是每人坐車必須給錢,咱不能違反規則!”是啊,社會這中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只能用鄙視的目光對待,一個遵守規則的人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敬佩。而不遵守規則的人,我們要盡量幫助他們,勸他們改正! 

  沒有規則,不成方圓,讓大家一起自覺遵守規則,共創美好社會,讓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規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