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繁華的馬路上,我看見了許許多多的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這時,我想起了《美麗的規則》這篇課文。 

  一個傍晚,“我們”要去看企鵝歸巢的美景,“我們”原以為會在路上堵車,沒想到,“我們”的車行駛得非常順暢。因為沒有一輛車越過中線,“我們”這才注意到:這是一條左右及不“平衡”的車道,一邊是光光的道路,而另一邊則是密密麻麻的車子。 

  為什麼會出現這麼一種極不“平衡”的景象?因為他們遵守了交通規則,正是因為有了規則的存在,才出現了車流行徑時井然有序的美好、和諧的情景;正是因為人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維護交通秩序,這條車燈之河才能永遠的、順暢地流淌下去。 

  規則本生沒有美感可言,但由於有了它的存在、有了人們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才讓規則變得更美麗,才擁有了和諧美好社會的景象。 

  如果我們人人都像課文中作者所描寫的澳大利亞人一樣遵守規則,社會不就會變得井然有序、變得更美好嗎?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的規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