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談三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談三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相信大家一想到這首詞,就能想到兵荒馬亂、戰火紛飛的三國時代。

  寫三國時代最好的一本書,莫過於《三國演義》了。俗話說得好:“亂世出英雄。”三國時代也確實出了不少豪傑。有人喜歡足智多謀、學富五車的諸葛亮,有人喜歡文武雙全的奸雄之絕——曹操,也有人喜歡忠勇雙全、重情重義的關羽……而我卻敬佩那一身是膽的常山趙子龍。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他身高八尺有餘,長得魁梧英俊。他是蜀國的大將,身經百戰,其中數那次長坂坡單騎救少主最為著名……

  曹操派兵攻打新野之時,殺得劉備節節敗退。無奈之下,劉備派張飛斷後,趙雲保護妻小,帶領大軍撤退。趙云為保護劉備妻小,四更時分便與曹軍廝殺,一路尋找他們。他找到甘夫人並送走她后,又去尋找糜夫人和少主劉禪。誰料尋找到之後,,糜夫人自盡了,將劉禪託付給了趙雲。於是,趙雲懷抱後主,殺出一條血路,迅速撤離。這一場戰鬥,趙雲砍倒大旗兩面,奪槊三條,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難怪後人有詩:“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於爭鋒!古來沖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三國的故事精彩紛呈,還有許多故事給人啟迪,值得我們進一步學習和研究。

您正在瀏覽: 漫談三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談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