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甘苦漫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苦漫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甘苦漫談 標籤:漫談作文 漫談寒假生活作文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是風平浪靜、水波不興的,踏入仕途,我們必將經受槍林彈雨、苦雨凄風,必將品嘗生活的甘苦,也必將面臨忍痛割愛的抉擇。荊棘、沼澤、風霜、雨雪,不確定的因素有太多,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磨難,又會讓我們在窘迫失意的困境中舉步維艱地前行,讓我們陷入心靈的堅壁清野。沒有人可以改變命運,但我們可以通過努力,為自己的人生錦上添花!其實人生,就像在品味一杯淺淺淡淡的茗茶,當第一口清茶撫摸你的舌尖,一股茫然若失的苦澀襲上心頭,看那清清淺淺的茶葉在為水中帶起一漾一漾的茶韻,感悟大起大落之中你跌宕浮沉的人生,再看那盈盈秋水般的斑駁的綠水,體味那唯一的一塵不染的色澤,回味你的心靈是否也能擁有那發人深省、淡妝濃抹的顏色。茶,依舊在精雕細琢的茶杯中蕩漾、飄散,那沁人心脾的清香,飄蕩在心房,生活的甘苦,便隨着這令人目迷神醉的清香,摻雜着秋月清風,在腦海里翩然起舞。

  人們常說,苦盡甘來才可謂真正的人生,然而又有幾人能真正氣定神閑地品味到,這羈絆一生的苦澀,與奮鬥過後應運而生的甘甜。現在的社會,總能聽到人們在怒不可遏地怨天尤人,說自己的生活太過酸楚,太過不盡人意,或許當他們品嘗過黃連之後,便會懂得這才是真正的人生。人們對黃連嗤之以鼻是因為它的苦味攪得人們心煩意亂,甚至令人作嘔,但世間的事物都是有多面性的,如果你只束縛與事物的表面,那在你眼裡也就不會再有事物的本質了。首先不能畏懼黃連撼天動地的苦味,如若你連食物的苦都敬而遠之,那人生的苦澀難道不會讓你肝腸寸斷、撕心裂肺嗎?當然,淺嘗輒止並不會減少它的苦味,反而會雪上加霜,讓你根本沒有勇氣面對剩下的一大半黃連,這也就是人們在學習與工作時不能淺嘗輒止、囫圇吞棗的道理。當第一口黃連塞進你的嘴,一股長驅直入的苦味便會從你的牙縫蕩漾開來,嘴唇瞬間麻木在令人愁腸百結的苦澀中,你的味蕾似乎在那一瞬間已經灰飛煙滅,用心體味,或許春花秋月、月落花殘的往事便會儼然入目,你會發覺自己從未如此真切地回味起自己的過往,你從這暫時的苦澀的中同樣看到了希望,你從失敗中同樣總結出自己馬失前蹄的命門,你從那一刻會發覺,苦是生命的味道,當你用自己的信念與勇氣將這種味道調勻,便會獲得前所未有的甘甜。前路並非洋溢着情趣盎然的陽光,我們心靈的船舷也不然要經歷風浪,不要讓扁舟擱淺,不要斷言希望已然渺茫。如果相信生命會因失敗而暗淡無光,如果斷定苦澀真的是你心靈的酒杯中唯一的味道,那你便不會在品嘗到甘露,你就永遠不會明白苦盡甘來的真諦!人們常說漂泊在狂風大作的海洋上難以靠岸的船是孤舟,但我卻不願苟同。能在大海中航行說明它有勇氣經歷風浪,在滔天的巨浪蓄謀已久的挑釁中仍不會擱淺,說明他還有劈波斬浪的力量。在風浪中的船隻不是孤舟,因為還有一片雲天、一灣海峽在默默地陪伴着它,有毅力與苦難做伴,便能戰勝苦難,有韌勁卧薪嘗膽,便意味着他沒有忘記人生的調味料盤中,還有夢寐以求的甘甜!

  不要相信苦澀是宿命,不要再磨難面前裹足不前。有勇氣品味苦澀,有信心面對苦難,成功的甘露還會遠嗎?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甘苦漫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苦漫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