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我對美的看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我對美的看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羅丹說過:“美是到處到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我們這個多元化的世界里,幽靜美麗的街心公園,各種前衛而時尚的服飾,優雅的宮廷音樂……隨處可見,可聞。同時,隨着時代的發展,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美的追求和認識也有了新的發展。那麼,在現實社會裡,究竟應該怎樣看待美呢?下面,我想談談我的看法。

  首先,美要自然。古人總喜歡用“閉月羞花,沉魚落雁”來比喻女子的美,的確,天生麗質的女孩總是引人注目的。人的外表美與生俱來,縱使在昂貴、再優質的化妝品也難以達到,而二十左右時的青春正是人一生當中最美的階段,它不需要過多的修飾,自自然然的一顰一笑,都時刻透着一種青春的氣息,這氣息來自人外在的體現,更來自人們的內心,就如同人們說的:“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靈。”一樣,更多的美是在於自身與觀者的一種感覺,一種心情。

  人們心靈美其實是最重要的,應該說在某種情況下,它是超脫於外表美的一種真正的美。人可以沒有漂亮的外表,卻不可以沒有美麗的心靈,因為外表終究是表面的東西,而人的內心卻是人的根本、本質,是最深層的。我想,有很多人讀過《白雪公主》的故事,故事中的新王后和白雪公主都是美麗的,而王后因為嫉妒、虛榮、最終落了個終身醜陋的下場,而善良的公主卻因為美麗的心靈而一次又一次地逃脫死亡的魔爪。我想,這並非只是來自於安徒生主觀思想的臆造,而是它真切地反映了人們棄惡揚善的觀點和願望。

  如果白雪公主是因為其容貌美和心靈美打動了讀者的話,那《巴黎聖母院》中的卡西摩多,該是純粹的心靈美了吧!他曾被人們認為是城市中最丑的人,沒有人的關愛,有的只是人們的恥笑。但他面對女主人公遭到危難時,卻毅然伸出了自己丑陋卻溫暖的雙手……卡西摩斗的醜陋的,但同時也是美麗的、可愛的,只是因為他有着一顆充滿着溫暖與愛的心靈,同時擁有美貌與美好的心靈縱然可貴,但相貌平常卻擁有火熱心靈的人同樣會得到人們的喜愛與讚揚。

  總之,在我看了,美麗總是一種虛妄的東西,它像空氣一樣,存在於我們的生活,離我們很近卻又很遠,我們捉摸不到它的形態,但它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美就是這樣的東西,它來自於自然,體現在我們的心靈當中。

您正在瀏覽: 談談我對美的看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我對美的看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