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護環境 

  從我做起 

  今天是6月5日。同學們知道今天是什麼節日嗎?今天是世界環境日。 

  “愛護環境、美化家園”,不只是一句空話,需要從我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 

  人類自誕生起,一切衣食住行及生產、生活、無不依賴於我們所生存的這個地球,森林、海洋、土壤、草原、野生動植物等。組成了錯綜複雜而關係密切的自然生態系統,賴以生存的基本環境。人類對自然的破壞卻使得這個星球滿目瘡疤,人口的增長和生產活動的增多,也對環境帶來了壓力。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綠色生命是我們這個家園的主體,沒有花草樹木,空氣怎麼會滋潤和清閑清新。種一棵樹,愛護一草一木,便能染一片生命之綠洲。 

  我們的生活在發生着日新月異的變化,校園綠化成為我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時,愛護和保護環境也就成為一種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現在雖然還只是小學生,不可能為全人類的環境作出特別大的貢獻,從保護環境做起,例如:遵守有關禁止亂扔各種廢棄物的規定應到指定的地點或容器中去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意亂扔瓜皮果殼,煙頭、食品包裝物等,不隨地吐痰,伸出你的手,撿起地上的一片廢紙,一個廢塑料袋,一支煙頭,為環境的清潔獻出你的愛心,支持和參與廢紙、廢塑料袋、廢金屬的回收利用盡量減少生活垃圾,這樣可減輕垃圾處理工作的壓力,愛護花草樹木,我們要以身作則,用實際行動來美化我們生活的環境,保持校園清潔等。 

  以上這些雖然是小事,但是,我們做的事,實在太多了,許多事情當然必須由國家和政府來監管,應嚴格控制濫采亂挖,保護動、植物,控制污染。只要大家動手,一起努力,從節約資源和減少污染着手,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能保護我們美麗家園的生態環境,我們就能為保護地球作出一份貢獻。 

  環境永遠是我們的朋友,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少不了我們每一個公民的努力,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生動中的一點一滴做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營造文明和諧和環境吧!讓我們在校園這片聖潔的天空中放飛希望。

您正在瀏覽: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