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住在童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在童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山裡山外,滿目的綠。夜裡下的雨濕潤它們的心。濕潤城市的心。但是它們一直站立着,沒有忘記誓言,要立天的誓言。

  有一次,爸爸早已上了山頂,我還在後面氣喘吁吁的努力着,目標就是那突兀的山頂,那是我最初時候想要勝利的願望。不經意抬頭,我看見最頂尖的地方,單獨的活着一棵樹,我現在都還記得它的模樣。 

  前幾天媽媽的單位舉辦爬山比賽,媽媽的好朋友去參加拿了第一。阿姨說好累,第一的100元又太少。可是我卻覺得阿姨很幸福,四十幾的年紀了卻還有機會爬山,有機會因此拿第一。錢真的比不上攀登的喜悅。她為什麼感覺不開心?或者是因為年紀大了,力不從心?

  後來我聽媽媽說有個小孩單獨爬上去了,只有六七歲,他們破例給她發了獎。我想去。但是我要念書,要考試,要不斷的做題做題。只有望着遠遠的能看見的一點綠綠的山角發獃。以前常常有機會去爬山的時候,從未覺得那很幸福,每一次回家都累得不洗澡就睡著了去,誰知道呢我是不是在夢裡還想着山裡的情景。小孩子,沒有多好的記憶力。但是我有照片,去山裡玩的照片,爸爸幫我拍過很多很多,相冊一本一本全是山裡的景色。遺憾的是搬家了幾次,裝修房子了幾次,膠捲都不見了,沒有機會珍藏。

  或者是住在雲南的緣故,我接觸自然景緻很多。景谷縣城出外十幾公里有個地方叫“雲海”。是真的,是雲的海,我去過很多次,那裡終年飄散和繚繞着不去的霧,像住着神仙。有時回老家要路過,都會開心的伸着脖子看啊看,真好看啊,那一片一片的雲彩,終年不散的雲彩。 

  看着看着含兩顆眼淚在車廂里睡着。我感恩,有地方可以讓胸膛里血液熱涌。好久沒回老家了,好久沒有去雲海看看了,我知道那裡的雲越來越稀薄,不再濃厚。也好,保留小時候純美的記憶,記憶里有住着神仙的地方。

  過了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 

  我忘記我已經有多久沒有去爬過山了,小時候從山裡帶回的植物,從來沒有活過,遺憾得想哭。我們還有機會去爬山嗎? 

  愛情,關於山。潑墨的愛情。小時候我和爸媽去爬過好多山,好多好多。但是我忘記了他們。後來我們住在高樓,忘記有山。高樓再高也沒有山挺立。高樓再舒適,沒有人夢裡會看見鋼筋和水泥,只會幻想綠色流蕩的山林。於是我們在家裡擺放最青翠的植物,有香氣的花兒。抬頭的時候院子里一棵長勢很好的鐵觀音笑得很得意,但是它不開心,高樓里,怎麼會有愛情?

  那天夜裡,城市孤單的半微着眼,它突然想起以前沒有樓房,是一座一座的山。有一點模糊了,山……什麼樣?山,山,山。看着也是一座一座的高樓,城市哭泣,高樓說,讓我們來開音樂劇。 

  音樂響起來了,什麼都有,混雜的音樂。城市發獃。高樓唱歌。 

  高樓里的音樂劇,變成了一場鬧劇。

  雲南的孩子,本來都可以住在童話。 

  Baschailo Estonia

  聖腳指頭 

  巴斯柴洛  愛沙尼亞  Son toes 

  一千年以後 大約在冬季 2002年的第一場雪

您正在瀏覽: 住在童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在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