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2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感恩 

展開一張叫情感的紙,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筆,寫寫給我生命的父母,寫寫給我知識的老師,寫寫給我友誼的同學。 

之一:親情。

當你瓜瓜落地時候,是誰大汗淋漓的躺在床上,虛弱的只剩一個空殼子,卻不管自己有多累,還要拚命的看看你? 

當你一歲的時候,是誰給你端屎端尿.給你餵奶.任怎樣你調皮? 

當你三歲的時候,是誰教你認字認詞,背古詩? 

當你六歲的時候,是誰每天背你上幼兒園,誰每天給你做飯,還絞盡腦汁的想辦法做出來的菜飯頓頓不帶重樣的? 

當你九歲的時候,是誰每天晚上教你做作業,然後熬夜的給你檢查,還提早的給你準備好你明天要用的文具? 

當你十二歲的時候,是誰早就準備了豐盛的宴席等待你回來,度過最後的一個兒童節? 

當你十四歲的時候,過生日時,沒通知家裡就請了一大幫同學在家裡做客,是誰不知所措的為你請來的客人忙的不亦樂乎? 

 當你十七歲的時候,是誰被你到處跑還不通知一聲嚇的連忙聯繫人找你? 

當你二十歲的時候,是誰幫你找個你條件好又掙錢還要令你滿意的工作,忙得屁顛屁顛的,連吃飯的空閑都沒有? 

當你……………………… 

你讀到這兒時,你明白他們是誰嗎?-----------------他們就是給你生命的父母呀!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對我們算是生命的起點,是世間最寶貴的財富,可賜予我們這一起點和財富的父母卻從那一刻開始背負一輩子的責任,永遠的期望,一生的辛酸與一世的汗水。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父母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點亮着他人。總之,感恩是意義深遠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父母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之二:感恩老師 

俗話說的好: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祖國未來的花朵;老師是無私的蠟燭,燃燒自己點亮他人;老師是偉大的太陽,給祖國的每一寸土地都灑滿陽光;老師是一陣風颳走你的煩惱;老師是一把智慧的鑰匙幫你打開成功的大門。 

蠟燭,多麼的普通,比老師教育學生還普通,還平常。 

在一個商店的櫃檯前,站着兩個孩子,哥哥指了指櫃檯里擺放的一枝蠟燭說:“看呀,那是一枝蠟燭。”妹妹說:“是呀,現在商店還買那些沒用的東西幹什麼呀?直接用電燈就可以了。”哥哥接著說:“是的,不管它了,我們會回家吧!然後,手拉手的回家了。 

晚上,兩個孩子在家裡玩遊戲。正玩的歡時,停電了,剎那,黑的伸手不見五指靜極了!就在這個時候,爸爸拿了一根蠟燭點亮了,微弱的燭光點亮了整個屋子。孩子們看見過這根蠟燭,他們明白:這就是商店櫃檯里的那根蠟燭。但他們卻不明白為什麼在他們眼裡那麼不值錢.沒用的東西偏偏在這兒起了作用? 

爸爸看出了孩子們的疑問,把他們拉在身邊語重心長的說:“孩子們,你們說這蠟燭像什麼?不正像你們的老師嗎!老師像蠟燭一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你們,教你們讀書寫字教你們怎樣做人,等你們都畢業了老師的時間也耗費很多了。沒日沒夜的給你們改作業,辛辛苦苦的教育你們,自己呢,卻是一天天的變老,而蠟燭也是燃燒自己點亮了別人啊!” 

雖然現在孩子很小聽不懂,但是現在他們大了,自然也明白了。從那以後,他們不僅對蠟燭多了一份敬佩,也對老師多了一份愛和感恩! 

感謝您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了我們人生的旅途,讓汗水和淚水,都在耀眼的閃爍中永遠輝煌!手握白色的粉筆,畫出七彩的彩虹,落下甜蜜的淚滴,孕育祖國的桃李。飲其留者懷其源,學其成時念吾師! 

之三:感恩朋友 

親情和愛情.友情.師生情,是人類最好的情感。 

與親情.愛情.師生情相比,友情是這四種感情中最為平淡的:它不象親情那樣情意綿綿,不像師生情那樣的感人,也不像愛情那樣轟轟烈烈。但是,友情是這三種最博大的。如果你願意,許多人都能成為你的朋友,有熟悉的,有陌生的。友情,有時是平淡的,有時又讓人充滿激情,不同的時候它有着不同的美。 

如果說起朋友,我們既不會像讚揚父母那樣用“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名句,也不會像讚揚老師那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曾經,有這樣的一個故事。 

湯姆有一架自己的小型飛機。一天,湯姆和庫爾(湯姆最好的朋友)及另外五個人乘飛機到一個人跡罕見的海峽里,還有半個小時就到達了目的地。但湯姆突然發現飛機漏油了,油料銳減了。眼看馬上要墜機了,人們都很慌亂。湯姆說:“沒關係,我帶着五個人先跳傘,庫爾你最後跳,我這有降落傘。”說著,給五個人都發了降落傘。也給庫爾了一個。然後,湯姆帶領五個人陸續跳下去了。飛機上就剩庫爾一個人了,他準備跳機時卻大驚:那不是降落傘而是湯姆的一包衣服!庫爾氣的咬牙切齒,大罵湯姆。他感到飛機馬上就要墜落了,他的死期也到了。飛機無聲無息的朝前滑翔去,與海面越來越近,突然奇迹出現了,有一片海岸在那眼前。“哐啷”一聲飛機墜落在地上。庫爾暈了過去。 

半個月後,庫爾回到了小鎮上,來到湯姆的家裡,大罵:“湯姆,你這個出賣朋友的傢伙,滾出來!”湯姆的妻子和孩子聞聲后出來:“湯姆出去了,到現在還沒回來!”庫爾在傘包中看到一串字頓時熱淚盈眶:庫爾,我的好朋友,機下是鯊魚區,跳下去必死無疑。不挑飛機很快墜海。我帶他們跳下去,飛機就減輕了重量,肯定能滑翔過去………..你大膽向前開把,祝你成功!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湯姆為了好朋友庫爾能夠存活下來,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而我們相聚在一個溫暖的社會裡,只要在別人困難的時候拉他一把;只要多說一聲“謝謝!”;只要大家給了彼此美好的記憶;這個社會便的多麼和諧,多麼美好! 

感激生育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 感激撫養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 感激幫助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度過難關。 感激關懷你的人, 因為他們給你溫暖。 感激鼓勵你的人, 因為他們給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 因為他們開化你的蒙昧。感激鍾愛你的人, 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情的寶貴。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視你的人, 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凡事要學會感恩。

您正在瀏覽: 感恩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