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只是思辨的人類,不會甘心讓感恩那麼純粹,不好說將母親纏至腰間,風雨中帶她走就是對母親至孝至愛,也許那僅僅只是看到了挽留生命的重要這一方面。母親有時是脆弱的,但剛強起來也是不允許自己拖累了兒女的。我見過有年邁的父母一聲不響的從兒女身邊告別,雙雙離開人世的,只是因了窮,自己沒了用途,索性說只是為了不拖累了兒女,他們可以以生命相辭,去了后,遺囑上也必寫着遺體如何作用,因為他們以為交往醫院做病理研究一定是可以為他們那兩個有夢想的孩子籌到一筆資金的。

  常以為“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文人超脫了,青睞人世真善美才具備的情懷。於這理想與挑戰的社會我常見對真善美置若罔聞的,也就不免得抵觸了世間最美的詞語:感恩,以為那是矯情之人才喜歡做的事情。或許是我俠義了,感恩真的是無處不在的,只是競爭中的人習慣了比賽,自己的兄弟姐妹若沒回家看爸媽的,自己也就先不回了吧。如果是一個獨子的,時常是我妻子如何說,我丈夫如是做,比來比去,岳父母和丈母父也是有所角逐的,為此親情無法與感恩划等號。比起那雙為己接屎接尿的手,我們這雙手尊貴到只能為理想打拚,一度以為奉獻給了下一代就是最好的回報。或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真的是真理,但人生一世,得不償失,付出的收不回也很讓人苦惱,難道不是嗎?父母那裡記錄了我們太多的第一次,這個可以比我們珍視自己還要珍視我們的人,又由誰來珍視。愛我們,父母遠遠超過了愛自己,而天性自私的人總是執着的認為陪我後半生的是老婆(老公),孩子才最重要,其餘的人只能儘力去做,縱使他們是父母。

  父母在理想與工作面前更是難得一提的。老掉牙的故事裡記載着那些被擋在學校門口,只可留下錢財的農民父母,那些不被孩子在老師同學面前提起的身有殘疾的父母。可以平常化卻又是那麼的真實,真實到令人髮指。街頭的流浪人不是沒有孩子是孩子閑老爸老媽窮,趨炎附勢,出賣自己的老爸老媽,是閑生了自己的人能力低,為了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又不得不擁有的物質,遺棄了不該遺棄的人。他們哪裡知道,或許父母今天的一切厄困就是為了生下如今這個沒了心的自己。

  曾看過我很喜歡的一位導演與央視着名主持人坐在一起的一段談話,當時說到了這個導演在父親離開的那一刻身處在工作中,沒能見父親最後一面時,看出他的眉宇間似乎認為:選擇工作是理智的,是更有遠見的做法。主持一再說聽說之前與他父親的關係就總是冰冰冷冷的,我又從他臉上看到淡然,甚至他覺得和父親這種關係只是一種習慣,可如今我們都懂得,上了年紀的人是多麼需要關懷,尤其是前一段時間看過的呼籲關注空巢老人的《有你才幸福》的電視劇,老人的世界有多麼落寞是不曾老過的人不可能了解的。也許這位導演這樣想有他的道理,但他的父親那裡一定是留有遺憾,含淚而去的。

  比起這些忙的顧不得爹的工作者,記憶中有一個理想主義者是讓人敬佩的。唱出《真的愛你》這首為母親而作得流行歌曲的人,曾在自己最需要資金髮展工作的時候和弟弟一起為父母買了一套大房子,而自己卻連演出所需的衣服也不捨得多添。身為著名藝人當時除去樂器花銷自己的收入竟所剩無幾了。他是名星中典型的孝子,更是我們這些平凡的追夢人的榜樣,因為不僅他出名後為父母付出的比為自己多,就連追夢途中也一直是自食自立,獨自去闖的。很小就在父母的五金店裡打起了雜工,後來高中畢業后,身兼幾份零時工,在快吃不起飯的時候堅持自己的夢想,也從未向父母、哥哥姐姐一類的親人索要過一分錢。直到夢碎在大洋彼岸,人離開了,一張樸實的臉走很遠,卻不走出孝的界限,那顆夢想的心走很遠,卻不走出感恩的尺度。除此之外,這位人文主義和理想主義兼并的音樂人,以自己的思考,關注社會,關注世界,去過第三世界,高歌和平與愛,一直感恩社會,感恩生活。

  感恩屬於人文關懷的範圍,我們無法強求每個人都是人文關懷主義者。人文主義和理想主義不得不承認是有衝突存在的,但在現實面前只要三思而後行可見還是可以做到感恩的生活着的。今天的社會是為和諧所動容的,要和諧就一定得學會感恩。重拾傳統美德的我們應該正視感恩。

  六年級:孫浩楠

您正在瀏覽: 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