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第一次體會“感恩”,是在《同一首歌特別節目——為印度洋海嘯賑災義演》上,當著名歌星陳紅做着美妙的手語唱起那首《感恩的心》時,我仿若看到一個天生失語的小女孩在風雨中寫下的堅強,內心為之一震;第二次領悟“感恩”,是在今年春節聯歡晚會《千手觀音》絢麗的舞台上,聾啞姑娘邰麗華與20位同樣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同伴結為一體,用殘疾的身軀挑戰藝術的至境,用精湛的技藝表達對生活的美好渴求。當千隻縴手曼顫,組成一幅“盛世開屏”圖時,我的心靈被深深震撼。

  過年的時候,收到很多祝福短信,其中一條是這樣寫的:“所謂幸福,是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稱心的工作,一位深愛你的愛人,一群信賴的朋友。當你收到此信息,一切隨之擁有。新年快樂。” 雖然知道,幸福很難有具體的標準,每個人所追求的幸福都不同。但令我感動的是,這條信息把“一顆感恩的心”放在首位。很久了,總聽見周圍有人抱怨指責、牢騷滿腹;也總會常常因為別人的一點小小失誤而心有芥蒂。但當《感恩的心》在耳旁響起,我們才恍然:人之初,性本善。多年來的工作和生存壓力,使我們原本擁有的所謂“善”,已經被一層一層的習慣和世故壓在了靈魂的最深處,我們好像遺忘,可是又會常常想起。而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是我們的安身立命之本。

  司馬遷曾說過,“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遺憾的是,如今,隨着經濟條件的改善,一些人的物慾也膨脹了,變得越來越浮躁,作為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的“感恩”意識正被他們在爭名逐利中淡忘。捫心自問,我們可感恩的東西太多太多。大自然慷慨解囊,賜予我們美食,使我們的生命得以延續;祖國海納百川,為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有序規劃出一席安身立命之地;父母含辛茹苦,饋贈我們一段精彩的人生體驗;師長諄諄教誨,縮短了我們運用人類文明成果的學習曲線;配偶相濡以沫,為辛苦奔波的我們提供了避風港;朋友肝膽相照,使我們延伸了生存空間,豐富了人生閱歷;客戶慧眼識珠,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選擇了我們,給我們提供了生存的土壤;領導苦口婆心,辛勤培育,使我們成為一名可持續提高勞動力價值的有用之材;部下精誠團結,成就了團隊的一項項業績......

  一直以來,“感恩”在我的心中只是“感謝恩人”的概念。“恩人”者,乃於己有大恩大德者。而最近的一次偶遇卻讓我悟出了感恩的另一層含義。那是在一家肯德雞餐館。中午就餐時,發現自己的右前方有三個八九歲的黑人孩子,在餐桌上埋頭寫着什麼。我難以按捺心中的好奇,試探着走了過去。在他們的應允下,我坐在了他們旁邊。從交談中,我了解到他們和母親暫住在上海。當問他們在做什麼時,老大回答說正在寫感謝信。他一副理所當然的神情讓我滿臉疑惑。這三個小孩一大早起來寫感謝信?我愣了一陣后追問到:“寫給誰的?”“給媽媽。”我心中的疑團頓生。“為什麼?”我又問道。“我們每天都寫,這是我們每日必做的功課。”孩子回答道。我湊過去看了一眼他們每人手下的那沓紙。老大在紙上寫了八九行字,妹妹寫了五六行,小弟只寫了二三行。細看其中的內容,卻是諸如“路邊的野花開的真漂亮”、“昨天吃的比薩餅很香”、“昨天媽媽給我講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之類的簡單詞語。我心頭一震。原來他們寫給媽媽的感謝信不是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意,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心靈中感覺很幸福的點點滴滴。他們還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對於每一件美好的事都應心存感激。他們感謝母親辛勤的工作,感謝同伴的熱心幫助,感謝兄弟姐妹之間的相互理解 …… 他們對許多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是啊,“感恩”不一定要感謝大恩大德,“感恩”可以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處世哲學,一種善於發現美並欣賞美的道德情操。心存感恩,你能感受平凡中的美麗,讓原本平淡的生活煥發出迷人的光彩;心存感恩,你會永遠充滿自信和活力,並讓快樂不期而至;心存感恩,你將在知足惜福中體驗一種由寬容、善意、溫情和和諧勾勒的美好情愫。

您正在瀏覽: 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