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災難來臨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災難來臨時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當災難來臨時 

  據統計,每天就有十多個未成年人被天災,人禍結束了他們那春天般的生命。當危險來臨時,我們要勇敢面對,用勇氣和智慧去化解危機,絕不言放棄。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報道:在2005年的時候,深圳市三年級的小學生袁媛家裡,父母因煤氣中毒暈倒在地,她沉着冷靜,慢慢地回想着學校所學的自救知識。她一步一步地做,鎮定而迅速地關上液氣罐閥門,打開門窗,然後再用父親的手機撥打了110,120,贏得了寶貴的搶救時間,將父母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 

我想,如果袁媛當時一時慌了,腦子裡一片空白,不僅救不了父母,反而一家三口都死在了家中。我們一定要向袁媛學習:學習她能遇到危險和災難面前時從容不迫;學習她能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識;學習她能在一定的時間裡機智自救。 

  珍愛自己的生命,就是說無論生命受到什麼威脅,都要化解危機,盡自己所能自救。

您正在瀏覽: 當災難來臨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災難來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