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危險來臨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危險來臨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當汶川發生地震時,我所在是重慶九龍小學也發生了震蕩。只記得當時全校師生正在上課。

  事情總是那麼突然,只見教室里的天花板上的燈拚命地搖晃着,彷彿要掙脫繩索,彷彿就要墜落下來。老師立馬發覺不對勁,急忙大聲喊道:“發生地震了!”頓時,大家驚恐萬狀,你推我攘,一窩蜂似的湧向操場。而我被眼前左右搖晃的桌子嚇得不知所措,傻傻地杵在原地。不知從哪裡傳來一聲“跑”,我就跟着人群快速地移動。我十分害怕:房子是不是快垮塌了。不過,體育老師沉着地維持秩序。但是大家都想逃命,根本聽不進去。人人心亂如麻,到處像受驚的小鹿,找不着方向似的亂躥。人流不成隊形,混亂的場面如一盤散沙。

  “哎喲!”“你踩到我的腳了!”“對不起!”“沒關係!”危急時刻總是這樣,同學們不是斤斤計較,而是互相謙讓,互相幫助。一個一年級的小弟弟摔倒在地上,只見高年級的一位大姐姐連忙蹲下身去扶起他,拉着他的小手朝安全地帶跑去。

  老師繼續以身作則,不慌不忙地帶領同學們逃離危險地區。“同學們,你們不要害怕,在危險面前,你們是最勇敢的孩子喲!”“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有秩序地離開,才不會有更危險的事情發生。”一盤散沙匯攏了,整齊的隊伍就像軍隊一樣井然有序。聽了老師振奮人心的一番話,孩子們的心也漸漸平靜了下來,我那七上八下的心也回到了原位。

  是呀!當危險來臨時,我們應該團結一心,沉着冷靜地應對,才會讓危險不再可怕,才會讓危險遠離我們。

  成都市武侯區五十七實驗學校五年級:錢庫

您正在瀏覽: 當危險來臨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危險來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