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是一種幸福,是一種美德。

  希臘流傳着一個美麗的故事。有一天,老師問學生:“怎樣報答父母呢?”許多同學都說,要孝敬他們。只有一個學生說:“如果有來世,願我能做他們的父母。”

  對啊,我們沒有當過父母,怎麼能體會到做父母的辛苦?從小到大,父母給予了我們多少愛?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養育了我們這麼多年,但他們並沒有索取任何東西。倒是我們,有沒有想過對父母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做出回報,去感恩他們呢?

  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盲聾啞世界的人,但她並沒有因此放棄自己,放棄生命。而是拚命地學習,向成功而不斷努力。奇迹般地學會了幾種外語,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面對着一切,她並沒有埋怨母親,也沒有埋怨命運,而是向殘酷的命運做抗爭。我們不由得驚嘆:她生命的奇迹究竟是如何誕生的?就是因為她有一顆感恩的心。

  所以,我們應當學會感恩,要學會回報。雖然現在我們還沒能掙錢去孝敬他們,但針對父母,我們就應當做個好兒女,不讓父母為我們操心;針對老師,我們就要好好學習,不惹麻煩……不管是對你恩重如山的父母,還是在你成長道路上幫助過你的老師、朋友、同學或是陌生人,你都應該對他們的養育、幫助表示感謝激,給予回報。這樣,生活才會更美好,人與人之間才能更加和諧,更加親切。“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讓我一生,讓我勇敢去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江蘇省泰州市泰興市黃橋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葉思源

您正在瀏覽: 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