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景秀麗令人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景秀麗令人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風和日麗,我偕同幾位同學前往青山、羅馬塘二處春遊,那裡距平定營中學約30多公里,素以青山綠水著稱。  
  早上八點,我們一行沿着西路徒步上山,約摸一個小時,部分男生已到山頂,我早已汗流浹背,疲憊不堪,勉強翻過山脊,凝目遠視,豁然開朗,無邊無際的茶樹從腳下綿延開去,真是茶樹的世界,茶樹的海洋,那鋪天蓋地的綠色,一塵不染,讓人目不暇接。那純情的色彩,有如一張不很規則的地毯,點綴着山們,清風徐來,茶波不興,縷縷茶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曠神怡,一切的疲勞不脛而走。我們帶着一長期身的輕鬆,浮遊在茶間石路上,淡笑風聲,偶見工人在潛心整理茶樹,栽培新茶,不時哼着山歌,此情此景,我不得想起了電影《劉三姐》中的採茶場面,勞動的美在這裡得到了酣暢淋漓的體現,位居貴州省甕安縣南端的青山茶場,是中國“綠色食品”的開發基地之一,所產的“眾生”牌“青山天然保肝茶”系列產品,以嫩綠清香,鮮醇爽口,回味悠長等特點,深受青睞。  
  穿過一個樹苗遍地,落英繽紛的林場,不時就到了羅馬塘。  
  塘的兩岸梨樹蔥蘢、枝葉婆婆、梨花則謝,卻未虛度一生,你看:珍珠般的幼果排滿大小枝頭,擁擠着、嬉戲着、微風拂過,滿園飄香,閉了眼,梨果淳厚的甜美讓人回味無窮。為了定格這美景,大家爭相照像,三三兩兩,或坐或倚,打一個手勢,扮一個鬼臉,竟顯風趣;平躺地上,仰望蒼穹,雲彩徘徊;側耳聆聽,感受自然心跳,令人神思蕩漾,一時竟忘自己身居何地,今夕何夕,只留下一片舒暢自由的心空。  
  向下俯望,塘如巨人大手,塘頭酷似手掌,五指就是伸入山間的河流,我真感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漫步堤上,環顧四周,青山綠水盡收眼底,寬闊碧綠的塘水,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尤其是塘中停泊的一葉小舟,具有擋不住的誘惑,大家紛紛跳上船,由於人數過多,加之重心不穩,划技太差,船東顛西簸,終於翻倒塘中,一時間,尖叫聲,鳧水聲響成一片,幸而水位不深,虛驚之後,大家穩穩的站在齊腰的塘水裡,猶如只只受驚的落湯雞,大家忍不住笑了,片刻又歸於寧靜,又開始了無數次重複戲嘻。  
  時間過得真快,一晃橙紅色的太陽已高掛西空,東岸的梨林紅裝綠裹,分外妖嬈,於是大家只好棄船歸岸,沿着來路返回,腳步更顯輕快,暢談聲、歡笑聲灑滿了茶間石路,回首遠顧,青山綠水歷歷在目,我心中默念道:  
  “再見了!青山;再見了!羅馬塘。”  

您正在瀏覽: 風景秀麗令人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景秀麗令人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