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鬧元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元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彎下腰,意欲尋找那一片枯黃,竟然一無所獲;抬起頭,欲仰望藍天,視線卻已被剛抽出嫩芽的枝條吸引住—— 

  驚覺,這是春的足跡,是元宵使者的呼喚。 

  ——題記 

  是呀!時光風車吹來了春,也吹來了令我期待已久的元宵節! 

  聽到這兒,你肯定忍不住要問了:為什麼你就偏偏期待元宵節而非兒童節呢?那原因就多了!讓我逐一告訴你吧! 

  元宵節吃湯圓是我國民間傳統文化,當然,這也是我們家的老習慣了,就說今早吧!我剛睜開睡意朦朧的雙眼,便聽到媽媽在廚房裡喊着:“快點兒來吃湯圓喲!晚了就沒啦!”我急了,從床上一躍而起,叫到:“筷下留圓!”接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穿戴好,也不洗漱,立馬拿出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餐桌。看着碗里白白胖胖的湯圓,我還沒動筷,心裡就已經甜滋滋的了。輕輕咬上一口,軟軟的,滑滑的。 

  當湯圓的味兒還在嘴裡徘徊時,弟弟來找我放煙花。嗬這下可把我樂壞了。可不是嗎?天空在我們的舞動下,一會兒傳來綿延不絕的連響炮,一會兒又綻放出璀璨的艷珠炮,簡直是樂趣無窮。 

  午飯後,我看見爺爺用許多蘆葦,紮成一個火把,心裡很納悶。爺爺見我一臉迷惑,便解釋道:“今天正月十五,傍晚帶你們到田裡去舞火把!”為什麼要舞呢?”我刨根問底。“求好收成啊!”奶奶插了一句。 

  哦,我明白了!它是用來祈福的!原來這也是我們農村慶祝元宵節的一種方式啊! 

  傍晚,爺爺帶着我和弟弟,每人手裡一個火把,進入自家田野。他拿着打火機,點燃了那“福棒” ,我的心,隨着這火把一般狂熱地燃燒起來,臉也被熏得緋紅。於是,我們快樂地舉起火把迎着田間小道一路小跑,你追我趕,火星四濺,在夜幕中托出一片燦爛的光輝,像一條火龍在田間遊動。忽然,一直沉默的爺爺拍手叫起好來:“好好好!你們倆兒都這麼誠心,不怕今年沒有好收成!” 

  “砰——啪”,鞭炮聲此起彼伏,我知道,吃團圓飯的時間到了。到了家門口,跺跺腳上的泥土,抬頭一看,媽媽和奶奶正忙着往桌上端菜呢!“哇!太豐盛了耶!”我趕緊招呼叔叔嬸嬸,一家人圍坐在桌旁,開懷暢飲,談笑風生,其樂融融。 

  多麼快樂的元宵節,多麼和諧的元宵節,多麼令人回味的元宵節啊! 

  學校:江蘇省東台市曹丿鎮小學六{3}班 

  指導老師:陳艷莉

  作者:李子涵

您正在瀏覽: 鬧元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