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當博物館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當博物館的“美”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一走進武當博物館,腦子裡一切意念便都凈化了,單單地剩下了一個“美”字。    博物館坐落於武當山城區中心——美麗的文化廣場東側,南依峰巒疊翠的武當山,北傍清澈的劍河水,交通便利,遠離喧囂,周圍沒有高層建築的遮擋,有的是草坪、綠樹和鮮花。 

  博物館不但外圍環境優美,而且外觀設計十分講究。它坐東朝西,採用橄欖形平面,建築兩側的角樓造型吸收了武當山御碑亭的建築風格,美觀典雅,威嚴大氣。弧形的寬台階入口,高大的柱廊與門楣,凸顯出武當博物館的神聖與莊嚴。整個外形設計在營造個性氛圍的同時,突出了武當文化的特點。正如武當金太陽快樂作文不僅有優美充實的寫作內容,又有精妙的語言和大膽的想象,讓學生越寫越會寫,越寫越愛寫。儘管它只有三層建築,而且沒有驚艷的外觀,但它給參觀者的第一印象就是“美”。 

  博物館的內部設計巧妙。當你步入二樓神聖的共享大廳彷彿來到久別重逢的宮殿,站在序廳中央,樓上、樓下的展廳門牌、走廊、欄杆、凸雕畫和塑像盡收眼帘。高大的橢圓形穹窿頂上分佈着二十八星宿,居中的七星組合成龜蛇纏繞圖案,象徵著真武大帝,顯示出武當道教文化的玄妙莫測。武當金太陽快樂作文輔導中心的學員曾經多次來館參觀考察,每一次都有新的收穫。分佈在神道兩旁的6尊六甲星神塑像栩栩如生,目光炯炯,英姿勃發,宛若古典軍陣儀仗,彷彿奉真武之命在此列隊,迎接八方賓客光臨武當。正對着神道的內影壁畫呈現出五色祥瑞圖、祖師映光和金殿瑞名,將人間帝王與天上神仙聯繫在一起,營造出“天人合一”的美妙夢境。它與武當金太陽作文有着驚人的相同之處,重視布局,突出特點,講究神韻。 

  博物館的內部裝修大氣美觀。設計上在獨具匠心地吸收了武當山古建築群高大崇台的特點和“大壯適形”的風格的同時,內部裝修上注重整體色彩的藝術效果。採用了實木和大量的進口米黃色的砂岩作主裝修材料,突出武當山古建築群的皇家威嚴,同時配置了柔和的燈光,將點、線、面有機融合,在曲成萬物中營造了流暢的參觀路線和豐富變幻的視覺效果。這樣的結構使博物館顯得既簡約、明快,又大氣、厚重和優美,給參觀者很強的視覺衝擊。設計建造優美的博物館就像武當金太陽快樂作文一樣百看不厭。 

  博物館既陳列大量的文物,又展出了景點彩印畫和武當時事照片,充分利用現代高科技手段,將聲、光、電的組合效應發揮到極致。壁掛電視、觸摸屏、多媒體等設備的運用,全方位地向公眾詮釋武當文物和武當文化,營造出互動式情境,充分體現出以人為本的理念,猶如武當金太陽作文博物館更加貼近生活、貼近群眾、貼近社會、貼近時代。 

  博物館不但環境、設計、裝修、設置優美,而且陳列的文物精妙絕倫。建築藝術廳陳列的古建築屋脊配飾的的仙人、蹲獸流光溢彩,仙山名人展廳陳列的金龍、玉壁和山簡小巧玲瓏,道教造像廳88尊造像惟妙惟肖,道教簡史廳陳列的武當山玄天上帝聖牌玲瓏剔透,武術養生廳陳列的銅鑄鎏金張三丰造像圓潤厚重,武當香俗廳陳列的銅鑄鎏金靈官像栩栩如生。館內展出的420餘件精品文物中許多是國家一級文物,最具特色的14尊真武造像美輪美奐,他濃眉鳳眼,面如滿月,披髮跣足,威嚴神聖。這些文物向我們開啟冰封已久的記憶,向我們解讀博大精深的武當文化。它與武當金太陽作文一樣給讀者給社會的良好影響深刻悠遠。 

  武當博物館以其巧妙的設計和珍貴的文物顯示着它獨特的魅力,贏得了中國乃至世界人民的讚譽,我們要珍愛武當博物館,保護武當山的文化遺產。 

您正在瀏覽: 武當博物館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當博物館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