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陶然亭公園的“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然亭公園的“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陶然亭公園的“美” 

  走進陶然亭公園,眼前只剩下一個字:美。 

  園內林木蔥蘢,花草繁茂,樓閣參差,亭台掩映,景色宜人。是一座融古建築與現代造園藝術為一體的以突出中華民族亭文化為主要內容的現代新型城市園林,名聞遐邇的陶然亭、慈悲庵就座落在這裡。 

  山是美的。陶然亭公園有七座小山,每一座都是天然的美。這種美是自然的美:綠樹成蔭,鮮花盛開使人浩氣長舒。山上的亭子,古色古香,累了可以在這裡休息,還可以遠眺,風景盡收眼底。 

  亭子是美的。陶然亭是清代名亭,與長沙的愛晚亭、滁州醉翁亭,杭州湖心亭並稱中國四大名亭。取名唐代詩人白居易的詩句:“更待菊黃家釀熟,與君一醉一陶然”的“陶然”二字。 

  華夏名亭園掩映在茂林修竹間,座座亭閣,爭妍競秀,異彩紛呈,整個亭園,渾然一體,風光無限。這裡有“醉翁亭”、“蘭亭”、“鵝池碑亭”、“少陵草堂碑亭”、“滄浪亭”、“獨醒亭”、“二泉亭”、“吹台”、“浸月亭”、“百坡亭”等十餘座。流連園內,有如歷巴山楚水之間,或游吳越錦繡之鄉的感覺,使人浮想聯翩。 

  風景是美的。東門景區給人以美的享受,山石、瀑布、流水、木橋,處處使人有一種反璞歸真,回歸自然地感覺;春天,數千株紅、黃、白、綠、藍、紫、粉色的牡丹爭奇鬥豔,更顯牡丹“國色天香”的氣質。千姿百態、五彩繽紛的芍藥也競相開放,多種喬灌木的合理,美不勝收。 

  南門景區建有歐式風格的南線花街,在南剎是喜人湖岸兩側栽植30000餘株花卉,鋪草45000平方米,建成了一條色彩斑斕,錯落有致的花街,成為公園獨具特色的景觀。隔過遊船蕩漾的湖面向北望去,林木蔥蔥,綠草如茵;向南望去,奼紫嫣紅,繁花似錦,與水中倒映的垂柳相映成輝,好一派賞心悅目,令人陶醉的畫面! 

  西門景區建有樹木標本園和月季園。樹木標本園有百餘種珍稀名貴樹木,包括高大喬木及多種灌木、藤蔓植物。月季園有蘭月季等名貴品種50餘種。到了春天,花兒開了,引來無數蜜蜂和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翩翩起舞,美崙美奐。 

  走進北門,一個清新、古樸、典雅、優美的園林勝景展現在遊人面前。道路兩側綠草成茵,一股股清草的芳香撲鼻而來;高大的楊樹、銀杏樹,枝繁葉茂,到了深秋,銀杏樹上金黃色的果實掛滿枝頭。迎面看到的窯台山是清代窯廠的遺址,山的北麓建有一古香古色的敞軒,質樸淡雅。 

  公園的東、西、南三湖,構成一個巨大水面,中間有榭湖、玉虹、雲庵三橋橫跨三湖分界處之湖面,聯繫着湖心島內外交通。環湖垂柳婆娑,湖心島景色秀美,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蕩漾着各式各樣的遊船,船上的人們盡情歡樂,享受着生活的情趣。 

  陶然亭公園的山美、水美、景更美。

您正在瀏覽: 陶然亭公園的“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然亭公園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