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之間的情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之間的情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羚羊、老鼠、烏鴉和烏龜,它們生活在一起,團結親密,是一個小集體。它們選擇了一個極為隱蔽、不為外人所知的地方,作為自己的棲息地。但不論怎麼樣,總擺脫不了人類的種種追捕和搜尋。 

  一次,羚羊獨自遊玩時遇到了一隻打獵的獵狗,羚羊開始逃命,狗追尋着它的蹤跡。 

  到了吃飯的時候,還不見羚羊回家,老鼠對另兩位說:“羚羊怎麼還沒回來?” 

  於是烏鴉放下餐具展翅高飛,它從空中遠遠地看到這隻莽撞的羚羊掉進了陷阱,正在使勁地掙扎。烏鴉馬上回來向老鼠和烏龜報了警,由於兩位只顧問羚羊什麼時候、什麼原因遇了難,結果大夥空話連篇,失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三位朋友最後一致做出決定:時間緊急不能耽擱,馬上前往羚羊出事的地點。 

  “烏龜嘛,”烏鴉說,“因為它走得實在太慢,還不定什麼時候才能到,也許要在羚羊死後吧,乾脆它在家守着得了。”說完這話,它們兩個馬上出發救那隻可憐的羚羊———它們親愛而忠實的夥伴。烏龜十分想像其他二位一樣迅速前往出事的地方,只可惜自己的腳短,還背着個沉重的包袱。 

  當老鼠咬斷了陷阱里的網結,大家的高興勁就甭提了。就在這時候,獵人趕到了,他厲聲喝問:“誰把我的獵物放跑了?”老鼠聞聲馬上躲進了洞里,烏鴉則飛到了樹上,羚羊也早早地消失在樹叢中。獵人因為找不到失蹤的線索,氣得簡直快發瘋了。當他循着小路發現了烏龜時,氣也就消了一半。他自言自語地說:“我沒有白跑一趟,這隻烏龜就權當晚餐了。” 

  獵人把烏龜放進一個袋子里,幸好烏鴉及時通報羚羊,否則烏龜就成了“替罪羊”了。只見羚羊故意從躲藏的地方走出來,假裝瘸腿出現在獵人的面前,引誘獵人去追蹤它。獵人將沉甸甸的口袋扔到路旁追羚羊去了。這時候,老鼠趁機把紮緊口袋的繩結咬斷,如此這般,老鼠又救下了獵人打算做晚餐的烏龜。 

  只有大家團結協作,才會解決問題。同樣,一個員工作為工作中的個體,只有把自己融入到整個團隊之中,憑藉整體的力量,才能把自己所不能完成的棘手的問題解決好。 

  當你來到一個新的單位,你的上司很可能會分配給你一個你難以獨立完成的工作。上司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考察你的合作精神,他要知道的僅僅是你是否善於合作,勤於溝通。如果你不言不語,一個人地摸索,最後的結果很可能就是死路一條。明智且能獲得成功的捷徑就是充分利用團隊的力量。 

  事實上,一個人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團隊的成功才是最大的成功。對每一個上班族來說,擁有謙虛、自信、誠信、善於溝通、團隊精神等一些傳統美德是非常重要的,團隊精神在一個公司,在一個人的事業發展中都是不容忽視的

您正在瀏覽: 動物之間的情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之間的情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