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朝着太陽奔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着太陽奔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孩子,朝着太陽奔跑,你的影子總會落在身後的。

  ——題記

  街上匆匆忙忙的人影中若隱若現幾副稚嫩的笑臉,幼小的身軀或背着,或提着比自身大幾倍的東西,匆匆趕往培訓班。家長送的,自己走的,坐公車的,數不勝數。而那些孩子,或愁眉不展;或興高采烈;或怒目圓睜;或面無表情。不禁掂了掂自己手中輕鬆的袋子——好輕。

  朝氣蓬勃的青年們,正拿着報紙,一欄一欄尋找招聘啟示。眉頭總是皺着,似乎永遠都松不開。然而,殊不知腳下人生的第一步漸漸邁向遠方。當愁眉終於舒展的時候,從那一汪閃耀着光芒的眼睛里,從那深邃遼遠,背負着行囊的眼神里,便詮釋了希望。

  迎着晨曦之光,鶴髮童顏的老人們身着運動服在路上健步奔跑着,遠眺着山腳,竟還有幾些年過花甲的人們悠閑地放慢步伐,老人也晨練?我望着,想着,心中的想法被他們改變着,頓時感覺離他們好遠好遠,是不是需要什麼建起一座橋,讓我走過去細細地看一番,才能悟懂其中的奧秘?

  打開電視,一屆又一屆少年比賽拉開帷幕。有着遠大抱負的少年,正自信昂揚地訴說著心中永不褪色的憧憬。每當這時,我總是微笑地凝視着他們,只用眉目表感,就已足矣。是不是同齡人心中都有一架大橋,可以跨越千山萬水,跨越不同家鄉的隔膜,聚集到橋上的最高點眺望遠方——那就是自己的未來。

  稚氣的孩子,血氣方剛的青年,白髮蒼蒼的老人們。難道是誰刻意要求他們去培訓,去工作,去晨練嗎?不,不是的。茫茫人海中,總有那麼幾個人正朝着陽光奔跑,他們有自己的抱負和理想,正在刻不容緩地朝光明和希望奔跑着,即使那很艱辛。就是因為熬過了這一個又一個艱辛,才得以超越自己的影子,並且超越自己。因為他們朝着太陽奔跑,若停滯不前,自己的影子永遠傲然地屹立在身體前方。

  “永不放棄,我生如夏花。”我不願花開半夏,我要讓自己綻得更絢爛。

  追溯那永恆不變的追求,朝着太陽奔跑吧。

  福建省福清市西園小學六年級 陳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朝着太陽奔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着太陽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