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亭亭玉立,白裡透紅的臉上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像藍寶石那樣清澈、透明。抿嘴一笑,兩腮就會露出兩個小酒窩……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張老師。 

  張老師,您高超的教學藝術令我們佩服。課堂上,您一絲不苟地向我們傳授各種知識,一筆一畫地為我們范寫一個個方塊字,又手把手地教我們描紅臨帖。初學寫字時的情景仍歷歷在目。那時,我的寫字姿勢不正確,而自己已形成了習慣。是您耐心地幫我糾正,從示範到手把手地教。您總是嘮叨寫字要注意三個“一”,我牢牢記住您的提醒,並能持之以恆地練習。現在,我的硬筆書法在班內已脫穎而出,更增強了我練字的信心。這一切都凝聚着您的心血。 

  張老師,您對同學們的關心更是無微不至。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摳了幾下鼻孔,一會兒鼻孔便流血了。周圍的同學嚇呆了,您看見了,三步並作兩步跑過來,讓我仰起臉,並輕輕地扶着我來到水龍頭前,用冷水拍拍我的額頭,還小心翼翼地幫我擦洗臉上的血跡。血終於止住了。在那一刻,我覺得您不像是我的老師,倒像是我的媽媽。這樣的事例舉不勝舉。班上只要有誰口渴了,您就會送上一杯熱茶;水沒吃早飯,您就掏錢給他買;誰生病了,您就及時送醫院治療;下雨天,誰不能回家了,您就送他回家…… 

  張老師,您以自己的言行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每逢星期一舉行升旗儀式時,您總是肅立在隊伍的前面,凝視着國旗冉冉升起;地上有紙屑,您彎腰撿起;黑板髒了,您輕輕擦掉…… 

  寒來暑往,您為我們日夜操勞,您的額頭上已有絲絲皺紋,您的面容憔悴了許多。然而,無論什麼都改變不了您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痴情;無論什麼都改變不了您那顆永遠年輕而富於創造的心。 

  張老師啊張老師,在我們心目中,您是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路;您是舵手,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您是工程師,塑造我們純潔的心靈;您是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您是肥沃的土壤,我們在您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張老師,您的教誨之恩,我永生難忘。請相信,在您這位辛勤園丁的精心呵護下,我們這一棵棵小樹一定會成長為一株株參天大樹。您就等着桃李滿天下的那天吧!

您正在瀏覽: 師恩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