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甜的臘八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甜的臘八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碗香甜的臘八粥,不僅是冰心奶奶對母親的思念,更飽含了后一代對上輩領袖的敬愛。在我們這個時代,誰還會去追究臘八粥的含義,只是吃吃罷啦!而冰心奶奶卻不同,她用這碗香甜可口,而又象徵著團結的臘八粥用來紀念母親和周總理。其實那十八種乾果包含的正是一代人對另一代人的尊敬與思念。

  文中講述了作者冰心每年都在臘月初八這一天給孩子們煮臘八粥吃,臘八粥是用糯米、紅糖和十八種乾果摻在一起煮着吃的,吃起來香甜可口,這十八種乾果象徵著十八羅漢,也象徵著人民團結一心,冰心奶奶用這香甜可口的臘八粥來紀念她的母親,而小朋友們則用臘八粥紀念我們的前輩,我們敬愛的周爺爺。

  是啊!和平年代是來之不易的,沒有老一輩英雄烈士們浴血奮戰,哪有我們今天幸福的生活呀!難道我們不應該在臘月初八吃上一碗香甜的臘八粥來紀念我們的前輩嗎?

  緬懷祖先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今思古,來思今,後輩思先人。這種美德又一代一代地向下流傳,就如同文章所講香甜的臘八粥也是後代對先人的思念,對英雄、對周總理、對烈士們的敬愛!讓我們傳承這種美德,同時以此勉勵自己努力學習,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輝煌而奮鬥!

  六年級:why020308

您正在瀏覽: 香甜的臘八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甜的臘八粥 暫無評論